改革开放40年“深圳最具影响力的女企业家”

深商木棉奖评选

Activity background

活动背景

2018年,我们迎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深圳,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时代精神和影响力的企业家,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深商木棉会

谈起商界风云,我们往往忽视一支重要力量——女企业家。

相比男企业家,女企业家在做决策时会更谨慎、更精准,在企业管理中也表现得更有亲和力。

特别是近几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企业经营环境充满了风险和挑战,

由女企业家掌控的企业,资产质量、盈利能力和社会贡献备受关注。

女企业家已然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可缺少的一支力量。


为充分展现深圳女企业家魅力风采和在深圳经济建设中的突出贡献和影响,

邀请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

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报业集团联合主办:

改革开放40年“深圳最具影响力的女企业家”——深商木棉奖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以““她”力量创造“她”时代”为主题,以别称为“英雄树”的木棉为寓意,设立“木棉奖”,

树立巾帼榜样,展现女性魅力,提升女企业家社会关注度

激励更多优秀女企业家为深圳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Competition process

大赛进程

3 Mar
3-4 Apr
4 Apr
5-10 Oct
11 Nov
12 Dec

1、宣传发动(2018年3月8日至3月12日)


2、各主办单位、支持新闻媒体、深圳及珠三角主流媒体、中央驻深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活动正式启动。

1、推选提名(2018年3月12日至2018年4月20日)


2、各行业协会、支持媒体、企事业单位推荐候选名单。评委会对名单进行初评,确定候选提名名单。

1、“木棉花开”高峰论坛+晚宴(2018年4月27日)


2、举办“木棉花开”高峰论坛+晚宴,揭晓深商“木棉”功勋、卓越、创新和新锐奖评选结果。

1、实地走访(2018年5月-10月)


2、由主办单位邀请相关媒体、评审专家,采用听取企业汇报、实地勘查企业经营状况等方式

进行综合审定前的企业现场核查工作。

1、综合审定(2018年11月)


2、按照既定程序和评分标准,采取审阅材料、评委审定、表决投票三结合的办法进行综合评审

拟安排在2018年11月进行。

1、总结授牌(2018年12月)


2、2018年12月举行盛大授牌典礼,授牌仪式全程录像,并在深圳主流媒体播出。

Competition process

奖项设置

  • 深商“木棉”功勋奖

    影响力

    引领行业与产业;获得市场良好评价

    推动社会公共事业进步

    被推荐人对推动行业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并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在全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被推荐人带领的企业为行业领军企业,企业正常经营15年以上,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企业的自主品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企业规模、效益、市场占有率名列全国同行业前茅。

    被推荐人以回馈社会为己任,秉承扶弱助贫的理念,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关注社会慈善事业,积极奉献。

  • 深商“木棉”卓越奖

    贡献力

    改革开放先驱;深圳经济典范

    对于深圳经济和社会发展

    具有杰出的经营业绩或社会贡献

    可代言深圳改革开放阶段发展历程

    被推荐人带领的企业为行业领军企业,企业的创新能力、经营业绩、产品或服务质量、管理水平等在同行业中均名列前茅。

    被推荐人曾获得政府或社会组织等颁发的行业贡献类证书。

    被推荐人带领的企业在市内具有相当市场基础和份额,企业管理层具有非凡的国际化视野和战略规划能力,有非常明确的目标和愿景,企业的持续发展能力极强。

  • 深商“木棉”创新奖

    创新力

    商业思想的发端者

    行业管理戒商业技术的创造者

    商业趋势的预见者

    被推荐人的企业拥有国家认证的创新成果类相关奖项与证书。

    被推荐人的企业拥有1项以上发明专利或3项以上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核心知识产权。

    被推荐人带领的企业在发展“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新产业”等方面具有行业领先作用,通过自主开发创新的技术、产品达到或超越国际先进水平,掌握产品的自主核心技术,对推进行业的技术进步具有重大贡献,对行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标准制定起到引领作用,在专业领域具有权威性。

  • 深商“木棉”新锐奖

    推动力

    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产业升级

    开创全新市场空间

    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被推荐人为1980年以后出生的新生代企业家;

    被推荐人带领的企业最近三年市值增长率保持在同行业前列。

    被推荐人带领的企业其产品及服务的品牌深入人心,能够明显区分于同行业其他企业提供的产品或服务。

    行业属性或企业战略符合国家新兴产业方向。

    公司正常运营3-5年,具备强大成长潜力,备受投资公司青睐。

Participation way

参评方式

申报条件

各行业协会商会、媒体、企业推荐(申报)的参评候选人

应该是深圳不同领域的经济界女性代表人物,且须同时具备如下基本条件


1、担任企业现职董事长、总经理或大型企业董事副总经理三年以上。

2、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纪律法规,企业依法纳税,未出现环保、安全、质量事故和偷逃税款及劳资冲突事件。

3、企业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规范,经济效益等指标连续三年呈增长趋势,考核年度处于同行业前列或先进水平。

4、本人受员工拥戴、社会好评,诚信度高,社会信用形象良好,企业信用评价等级在AA级及以上。

5、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参评方式

候选人由行业协会或附属企业推荐

由推荐单位出具意见并加盖公章,按要求填妥推荐表(附件)

附参评个人材料及附属企业资料(复印件加盖公章),交评选活动组委会

评审委员会将从推选人名单中,综合考量各项标准,初步确定提名名额,进入正式评审环节。


申报提名截止日期:2018年4月20日

Organization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深商总会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



协办单位

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联盟、深商研究会、深圳老字号协会、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财经生活频道、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交通频率



指导单位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Organization

深商木棉会

伴随着深商联的成长壮大,女性会员也迅速发展,她们在创新进取、事业获得丰收的同时

而且注重个人品味和生活质量的提升,成为深商一支魅力与风采兼具的名媛劲旅

为建立开展适合深商联女性会员活动的长效机制

联合会员企业家发起成立深商名媛汇,由丽琪服装董事长任馨出任主席

通过组织艺术沙龙、文化之旅、养生保健、美容化妆与形象设计、高端礼仪等活动

让深商名媛汇成为鹏城一张美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