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写作计划·深商故事大赛

全民写作计划·深商故事大赛

活动时间:2017-03-01

活动地点: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高新中二道生产力大楼D栋一层

会员级别:不限

报名人数:0/999人

立即报名

活动介绍


全民写作计划·深商故事大赛

深商总会
2小时前 62592

全民写作计划是深圳青年杂志社发起,联合市区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深圳宣传文化基金支持的文学征集比赛项目,2013年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该赛事以“邻家社区网”为平台,到目前为止,已经聚集了近2万名作者,孵化了近15万部/篇深圳题材的原创作品,可量化的阅读记录近1.5亿人次。2016年4月该赛事平台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

 

评选规则

大赛按照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来评奖。评奖分三个阶段,海选、提名和终评,层层筛选,优中选优。为体现评选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大赛每年特别聘请5位海内外文学大咖,从决赛入围作品中,评选出深圳市及福田区总共22篇获奖作品(年度大奖,即“睦邻文学大奖”作品1篇;年度十佳,即“睦邻文学奖”作品10篇)。

所有参赛作品经工作人员海选,在海选入围作品的基础上,以“评委提名季”的形式,进行提名工作。提名评委均由深圳本土优秀文学编辑、文学批评、文学教研等专业人士担任,每人独立推选20篇,彼此可重复提名。

所有决赛入围作品均呈送5位终评委,以免有遗珠之憾。终评委注重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注重作品的“植根性”,所选作品比较接地气,能很好地结合深圳本地及社区,体现大赛“为社区立传,为民生著史”的主旨。兼顾题材、主题、风格的多样化。各终评委独立推选1篇年度大奖作品和10篇年度十佳作品,最后汇总统计。

年度大奖作品不评分,实行计票制,一位终审评委一票。年度十佳作品按三个等级打分:特优秀3分,很优秀2分,较优秀1分。终评委需写上每篇获奖作品的评语。

如年度大奖作品无法获得压倒性票数,出现平票的情况,计算其所有终评分;如终评分打平,计算其评委提名票;如评委提名票打平,计算其邻家币数量。落选的年度大奖作品,自动划入年度十佳作品之列。其它年度十佳作品按终评分统计,由高到低,足额产生。今年深圳市和福田区同时评奖,按照“先市后区”的评奖规则,终评第1名为市级年度大奖,第2名为区级年度大奖(须为福田区参赛作品)。依次类推,第3至12名为市级年度十佳,第13至22名为区级年度十佳(须为福田区参赛作品)。落选的优秀决赛入围作品,大赛组委会将向各区推荐奖励。

(大赛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

 

报名渠道

官方网站:邻家社区网http://www.linjia114.com/haowenzi

官方微信:庠序邻家

官方微博:庠序邻家

指定邮箱:781180323@qq.com

电话:0755-88299898  88295588

 

P.S

参赛须知

1、参赛者不限年龄、不限居住地。

2、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且未经正式发表之作品。

3、参赛作品内容必须与深圳社区相关(社区可以是行政上的狭义社区,如岗厦社区;也可以是人文意义上的广义社区,如蛇口)。

4、参赛作品不限体裁,不限篇幅;内容不违背公序良俗、不违反法律规定。  

5、参赛作品须在大赛指定网站专题页面提交。http://www.linjia114.com/haowenzi

6、可匿名参赛;获得各类别单项一等奖及综合大奖者,需提交真实身份信息并参加组委会举办的现场活动;若弃权,后位者依次补进。

7、主办方及协办媒体可将参赛者所提交的个人信息、采访记录、网络言论等,使用在与大赛相关的新闻稿件及出版物上。

8、主办方享有所有入围作品、获奖作品的出版权;优先享有获奖作品的影视、动漫等剧本改编权。

9、本次比赛所有事宜最终解释权由“深圳社区文学大赛”组委会保留。

10、大赛指定专用邮箱:781180323@qq.com。

 

评委团

大赛评委团由以下成员组成:

知名评委:文学名家、社会人文大家

专业评委:文学编辑、文学批评、文学教研等专业人士

公众评委:热心社区文学赛事,大量阅读参赛作品并认真点评、互动,水平较高、效果较好者

以上人士,经组委会认可、邀请,组成评委团,颁发评委证书。

政府嘉奖、社会嘉奖的执行评委由嘉奖方从评委团成员中选出。


返回列表 下一场

索取门票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