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集团陈忠:以产城融合的模式构建产业生态平台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2-08-16 1122

 

第八届全球深商大会暨光明科学城大会,星河产业集团总裁陈忠在平行研讨会“4力破局 逆势增长”上致辞,他表示,后疫情时代,企业的竞争力一定是拼实力、拼能力。星河通过各方整合产品和服务来共同创造价值,形成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共生共荣的生态格局。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内外的政治、经济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国际的政治格局比较动荡,贸易纷争也在加剧,金融贸易科技的打压给国内的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再加上疫情导致了消费萎缩,房地产行业的深度调整,给上下游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这些影响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同时也会加速企业生态和产业环境的改变。

 

星河产业集团在长三角、大湾区、中西部地区都有产业园运营,这一两年来我们跟企业家做了很多的交流。通过跟2000多家企业的沟通,我们感觉到企业的焦虑在不断地加深,投资信心也在不断地下降,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还是很担忧。

 

作为房地产的从业者,大家都在探讨国家政策的调整,但是政策调整以后会面临什么样的局势,企业会是什么样的经营决策,大家还是不确定。在交流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深圳的企业确实在韧劲方面还是非常明显,创新的动力和创新的能力也更强。后疫情时代,企业的竞争力一定是拼实力、拼能力。

 

今天参加这个大会,给我们企业家创造一个非常好的交流机会。今后企业应该不再是一对一的竞争,而是企业与一个生态的竞争。所以我们通过各方整合产品和服务来共同创造价值,形成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共生共荣的生态格局。

 

星河产业集团是星河控股旗下专门从事房地产产业园投资运营的板块,以产城融合的运营模式,深入参与到多个城市的产业园投资运营过程中。在深圳有代表的项目就是星河WORLD。这个160万产城融合项目里,我们从项目建设初期就一直在尝试,搭建服务平台,构建产业生态的探索和实践。

 

我们以超级服务中心作为抓手,以星河资本作为平台,实行投贷联动、业务合作,提供包括投融资、政府政策对接、产业合作、人才服务、应用场景导入、非核心业务外包等多方面的服务,链接产业链上下游超过5000家企业,形成了一个非常好的良性互动平台,跟企业之间的互信与合作也越来越多。

 

应该说这种合作和生态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在深圳商业写字楼空置率一直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我们产业园一直保持着98%以上的出租率。明年,深圳星河WORLD双子塔,作为全国第一等高双子塔将会正式投入使用,届时我们整个产业园运营面积将超过10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过2000家。我们在园区里面搭建龙岗区的星河数字云海,深圳专精特新小巨人协同创新中心等,还和腾讯合作搭建大数据运营管理中心。

 

未来,星河双子塔会创造更多的应用场景,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希望企业家到星河WORLD指导、考察,实现共赢。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