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6期深商产业融合会丨力嘉:正青春 以厂为家50年实干兴邦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2-08-17 1401

 

情聚深商,价值链接。8月17日,第336期深商产业融合会走进深商会常务副会长力嘉集团,泸州老窖、兆驰股份、万利科技、亚创投资、玉嘉华实业皇爵玻璃等10余位企业代表,与力嘉集团董事长马伟武座谈交流,深化产业融合,促进深商资源对对碰。

 

 

力嘉于1970年由马伟武先生在香港创办,以包装印刷为主业,主要业务为生产纸板、纸箱、彩盒和说明书等优质纸制用品,集团业务遍及彩印、瓦楞纸板纸箱及纸制精品生产三大领域,客户遍及欧洲 、美国、日本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专业化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印刷包装整体方案提供商及现代化专业园区运营商。

 

 

 

据了解,力嘉在立足于原来的传统行业同时,一直探索转型升级及多元化发展,现已成功打造大湾区3D科创实验基地、广东省工业旅游精品线路、东职力嘉包装产业学院及STEAM研学基地等富有创意、人文、教育及科技相融合的综合性新型产业。

 

 

 

马伟武表示,力嘉的理念是“以厂为家”,一边学习一边摸索,在52年的发展之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发展成为一家多元化的企业。力嘉的文化产业,以弘扬中国文化为己任,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中国的四大发明,并要发扬光大。

 

受疫情及国际形势的影响,制造业企业发展举步维艰。马伟武说:“疫情使得大部分的出口企业停滞不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让税收高企,内循环企业竞争激烈,利润所剩无几。”

 

 

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之下,力嘉依然逆势坚持,转型发展。力嘉与东莞职业学院合作,开办力嘉集团职业学院,培养包装印刷技术人才,让更多的大学生进到学院学习、实习、就业,帮助行业提高生产力。同时,力嘉积极发展产业园第二期,目前正在合作招商。

 

△力嘉集团董事总经理马馀雄

 

听完马伟武董事长对企业发展的剖析,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大家都热血沸腾,深受鼓舞。

 

 

泸州老窖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王卓彬认为,马总在逆境中的坚持,充分体现了企业家的伟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的工匠精神。马总的文化先行理念,体现了他的爱国情怀,和泸州老窖的文化布局,不谋而合。力嘉的包装能力、设计都是在行业领先,希望下一步双方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亚创投资总经理苏子琨表示,走到力嘉,非常震撼,马总带领下的力嘉“50年正青春”,这种心态,这种坚韧的精神令人钦佩。

 

 

 

皇爵玻璃董事长陶泽红说道,力嘉的工匠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制造业的发展大家感同身受。目前是危机,但也是机会,希望大家向好的方向发展,坚持下去,黎明就在前方。

 

 

兆驰股份党委书记丁莎莎认为,马总的家国情怀,实干兴邦创造的无穷力量,让我们非常震撼,特别是了解到企业文化、企业管理,以及现在所从事的多元化产业,从制造业的角度来讲确实非常不容易。因此,实干一定可以兴邦。

 

 

 

互动交流中,与会企业代表都作了发言,针对当前的形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大家主要介绍了自己的企业情况,希望在链接资源过程中产生共鸣,实现合作。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