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2023年了,AI将如何重塑企业数字化转型?丨深商走进“20+8”之⑪云天励飞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2-12-08 2829

人工智能开启未来之门,用AI让人类生活更加安全、健康、便利、愉悦,未来是科技创新的时代。

12月8日,深商走进“20+8”产业系列活动第11期暨第8期深商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系列活动在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燃气集团、华讯方舟、中智卫安、诚则成、江西东讯精密、圣心科技、EAI科技、牛创科技、十方融海、宇龙计算机等深商企业代表出席,与云天励飞副总裁郑文先就企业数字化转型展开交流,高级算法工程师冯展鹏、华为智能制造行业解决方案专家郑晨发表主题演讲,并共同探讨智能AI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作用。

 

“新技术+新思路”为数字化转型赋能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拥有算法、芯片和大数据全栈式能力的人工智能企业。凭借“算法芯片化”的核心能力和“端云协同”的技术路线,云天励飞打造了物联感知汇聚、真法赋能服务、知识图谱构建的全链式核心能力平台,并且在数字城市、人居生活领域成功落地一系列标杆式解决方案,为各行业带来安全、智慧、便捷的Al体验。

 

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云天励飞率先提出打造“1+1+N”自进化城市智能体实践框架,积极构建自学习、自进化的数字城市智能协同发展体系,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

 

 

 

副总裁郑文先在致辞中表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数字经济的发展会成为未来国家综合实力竞争中的强有力量,作为新型生产要素, “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工业石油”,数据治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希望未来和深商会的会员企业携手合作,提高产业竞争力,为国家科技力量做出贡献。

 

 

 

高级算法工程师冯展鹏介绍了全新人工智能模型一站式生产与部署平台——YMIR,这是一个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平台,实现低门槛、规模化的模型与数据开发,提供筛选、标注、挖掘、训练、推理一站式服务,集数据处理、模型训练、模型推理为一体,简化模型生产全流程,降低算法研发的人力成本和数据标注成本,YMIR可以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丰富的案例参考,目前,YMIR已有超300家公司使用。

 

 

为数字全球化作出深圳贡献

 

本次活动,邀请了华为智能制造行业解决方案专家郑晨分享了华为数字化转型之道之“五转方法论”。

 

郑晨表示,华为数字化转型将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物流供应、交付服务、经营管理五个方面带来体验效率提升和模式创新。

 

 

他说:“基于统一的HIS数字平台,帮助“业务多打粮食,增加土地肥力”。“顶层设计+解决方案实施+华为云平台承载”完整的解决方案,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赋能。携手伙伴和客户,共绘产业数字未来。”

 

 

围绕“20+8”,带领深圳人工智能融合发展

 

今年6月,深圳出台《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提出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前瞻布局8大未来产业,进一步为产业发展明确了方向、鼓舞了信心。在交流互动过程中,与会深商代表纷纷发言,大家希望算法、算力、大数据领域融合发展,形成适应AI行业发展不同阶段的技术壁垒。

 

 

本次走进云天励飞,旨在更好地助力深圳“20+8”产业政策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助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深圳高度重视和支持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在数字经济产业的各个细分领域相继制定了许多的政策和措施,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

 

2021年9月,深商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成立。由金蝶徐少春、华为陶景文、科技园何景成担任联席主席,燃气集团、大族激光、云天励飞、阿里云、竹云科技、诚则成等企业担任执委。联盟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各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力助粤港澳大湾区数字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数产融合的全球标杆。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