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共推高质量发展丨展示点秘书长联席座谈暨绩效评价说明会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3-01-10 2248

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绩效评价促进能力建设,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共同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1月6日上午,由深圳市福彩公益金资助,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光明区海纳致远评估发展中心、深圳市物联网协会联合承办“展示点秘书长联席座谈暨绩效评价说明会”,在深圳市物联网协会负责总运营的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举办。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综合处四级调研员林江,市物联网协会执行会长余羽、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房方、市专家人才联合会秘书长郭清蓝、市新材料行业协会秘书长李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巫剑、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研究院院长邢康男、市群众文化学会秘书长吴赛锋、市合成生物学协会秘书长李玉娟、光明区海纳致远评估发展中心副理事长胡飞,市商业联合会、市社会组织总会、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市洲明公益基金会、市政府采购协会、全球海洋城市建设促进会等40多位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在会上讲话,他对各展示点发挥了示范作用表示肯定,认为深圳社会组织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深圳社会组织依托展示点平台,通过相互学习、交流、联动各方资源,打造独特的品牌活动,激发了活力,掀起了“展示点”之风,在新时代中逐渐走出了一条深圳社会组织创新之路。展示点项目被市委、市政府、市改革办作为深圳社会组织新型示范改革的项目,不是凭空而来,而是通过一套标准化的制度、路演、现场考核、专家意见、社会公示等严谨细致的流程进行遴选,论证的路径具备科学可复制可推广的特点。希望各展示点真正做到“交流、交心、交接”,认真吃透文件精神,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善于整合资源,巧用草船借箭等思路灵活解决困点难点。最后,白凌副局长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兔”飞猛进、大展鸿图!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处四级调研员林江分享了2023年展示点项目的新思路:一是加强对党建方面的指导,把党建融到整个产业行业发展,构建30个不同的党建模式;二是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形成可操作性的标准化的指引,提升展示点的标准化建设;三是强化展示点品牌意识,更好地宣传展示点的发挥作用及行业优势;四是重点打造展示点的矛盾纠纷调解品牌,构建从市级到区级到街区的1+10+N模式;五是加强赋能培训力度,将培训与抱团融合,促进社会组织之间能力建设、互动交流及资源共享。

 

 

市物联网协会执行会长余羽作欢迎致辞,余会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分享协会作为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人才建设领域)开展工作的经验,希望今后加强社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携手共进。协会聚焦高端海内外人才,以产业促进人才提升与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了对同领域社会组织引领作用。未来,协会将继续搭建好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参观座谈活动,为深圳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共同推动深圳社会组织在高质量道路上不断前行。

 

 

会上, 由展示点项目绩效评价机构光明区海纳致远评估发展中心总干事华江介绍中期绩效评价结果、存在问题及末期绩效评价工作说明,希望各展示点能够更好的发挥自身的优势按照要求完成相应的服务内容。

 

 

 

为了加强对末期绩效考核的重视,提升展示点的自身能力建设,市商业联合会展示点项目督导廖丽军对展示点项目中期绩效评价中存在问题作出回应,并提供相应解决措施。再次明确展示点的定位、“展示什么”“如何展”“向谁展”,在如何加强展示点党建特色品牌和打造“深圳社会组织矛盾纠纷调解室”品牌方面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共同擦亮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的新名片。

 

 

 

为更好的规划展示点下一步工作及解决各展示点开展服务面临的问题,各展示点负责人分别汇报下一步工作重点并提出诉求及建议。大家纷纷感谢市社管局的指导及鼎力支持,将依托展示点平台,发挥各自资源与行业优势,加强展示点之间及跨界社会组织之间的交流互动与抱团,联动各方力量共建共创共享,携手共同推进展示点工作迈上新台阶。

 

 

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由深圳市福彩公益金资助、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以新思维、新发展创新设立,共设立了党建引领突出、代表性强、公信力高、枢纽功能发挥明显和对深圳“双区”建设具有重大贡献的30个展示点(10个枢纽型服务展示点及20个领域展示点),其中涵盖生物医疗、海洋、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集交流、服务、展示、引领功能。通过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筑牢社会组织基层服务新阵地,推动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深圳经济发展和市政府重大战略布局中的积极作用,是落实深圳市“20+8”产业政策的具体体现。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