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银四”来临之际,企业如何找对人,找“好人”,发挥人才战斗力?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3-02-28 1545

三年大疫后,各行业摩拳擦掌,抓生产促销售,人才作为企业的第一生产力,如何慧眼识人,招到与企业相匹配的人才?

在“金三银四”招聘旺季到来之前,2月24日,深商会特别策划“深商学习服务沙龙”之企业招聘篇活动,并邀请猎聘大数据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听雪以及执一管理咨询创始人郑楠做招聘主题分享,万邑通、德蓝生态环境、米乔科技、安瑞创电子等企业人力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共同讨论如何针对企业招聘,助力企业及人才发展。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决胜校招?

2022年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1000万,毕业人数持续上升。研究数据表明,应届生职业行业分布发生了变化,互联网、IT行业校招占比下降,生物医疗、电子半导体等行业占比上升,新能源行业同比增长最快。

猎聘大数据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听雪通过互动的方式,从大学生就业趋势分析、面向新生代的攻心战、校招生态体系的搭建、后疫情下的应急预案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她表示,应届生职业行业分布变化说明行业需求也在变化。因此,广撒网、控流程、多协作、强保温,搭建校招生态体系,以全局化思维打造高效能校招布局方是制胜之道。

 

找对人,找“好人”,发挥人才战斗力

招聘的本质是预测,预测效率的高效、成本的可控以及优秀的过程体验。

执一管理咨询创始人郑楠做社招主题分享,她认为,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要用不同的外聘人才手段,初创阶段时通过人脉,发展阶段通过猎头公司辅佐人脉,成熟阶段通过雇主品牌招聘。

作为专业的HR,应具有打造有效招聘体系、梳理完善内部招聘流程、打造人才供应链、人才甄别、战略招聘方案设计等能力,同时善用“行为面试法”,能够运用有效的方法对应聘者进行具体行为挖掘,全面了解应聘者的专业技能与素质。

企服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宋军胜表达了对人才市场的看法。他认为,二八定律不仅存在于事物之中,在人力资源市场,也同样存在着二八定律。或许在招聘市场中,向价值链上游转移,做高净值人才,成为“猎物”也是一种荣幸。

深商学习服务沙龙活动旨在为企业提供思想交流、学习互动以及资源链接平台,不断聚合深圳的优质资源,链接力量、集中智慧、实现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各方经验及品牌优势,为企业赋能,助企业成长!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