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年,我们从1亿做到了10亿估值”@木棉论坛四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3-03-16 1586

 

“五年来,大湾区GDP总量由9万亿上升到12万亿,人口由6800万攀升到8600万,万亿GDP城市由3个变成了5个,深中通道、横琴自贸区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基本形成。”

 

 

3月14日,第四届大湾区木棉论坛,在《国货国潮新生代 出海抢单新机遇》论坛中,金朝阳地产(中国)总经理钟雯婷,国富黄金总裁王珏,贝美药业创始人吴光美,诗碧曼董事长朱建霞围绕湾区合作、产业潮流、出海抢单、国货国潮等方面进行研讨。

 

 

国货当潮,是情怀更是品质。随着国货品牌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达到国际领先,一些年轻消费者一代对国潮产品及相关文化的逐渐认可,追逐国潮的社会审美时尚正在悄然兴起。当下,越来越多人将中国文化符号、美学精神、传统技艺等中华优秀文化与现代生活方式融合起来,形成的一种潮流风格。

 

 

钟雯婷作《往来全面恢复 湾区建设第五年再提速》的主题分享。她表示,大湾区向着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目标蓬勃发展,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绩。五年来,大湾区GDP总量由9万亿上升到12万亿,人口由6800万攀升到8600万,万亿GDP城市由3个变成了5个,深中通道、横琴自贸区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基本形成。当前,大湾区发展迎来一个战略机遇期,对于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发展转型的机会。

 

 

当前,在奢侈品消费中,更多的年轻人趋向于选择黄金作为首选。王珏在《黄金产业潮流化:种草新生代》主题分享中表示,零售珠宝销售额,占比第一大的59%来自于黄金饰品。黄金消费者年龄在25到44岁的年轻人占到了91%以上。黄金在消费群体已经逐渐走向更年轻的群体,在最近十年已经产生了全产业链的潮流化。他希望除了知道黄金很贵重,黄金很值钱外,更加重要的是它承载的文化底蕴、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

 

 

吴光美,一个敢闯敢拼的企业家。她在主题分享《敢闯敢拼 疫情期间出海抢单》中,分享了她始终带着希望和期盼在寻找变局的解法,并依靠企业自己的研发和跟海外的合作,在疫情期间实现了逆势的增长。她说:“2020年年底,我们发现很多国外客户没有订单也没有生意了。我决定逆势跟海外合作。我跟欧洲很多家企业,包括印度的企业,开始合作。这个决定让我们公司做了好多个二类创新的产品出来。疫情三年,我们从1亿做到了10亿估值。”

 

 

朱建霞曾经是深大的教师,从小有两个梦想,一是写书,二是创业,并且都实现了梦想,而她自己一直走在突破自己的路上。她在主题为《从科研到创业 从国货到国潮》的分享中认为,我们创业的目的要为别人创造价值,做别人做不到的东西。“我说未来要做一个国资的品牌,好多人认为简直就是一个笑话。现在我把笑话做成了神话,诗碧曼全在世界已经做到了两千多家店。”朱建霞说。

第四届大湾区木棉论坛历时两天,采取线下举行线上播出的形式,并将于3月15、16、17日在凤凰网播出。现场除了女企业家精彩的创业故事分享外,还设置了深圳女企业家的品牌产品展,以及搭建两个直播间,为深商女企业家直播带货。

 

 

特别感谢C Music Center 国际音乐交流中心、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四季木兰集团、卡诗米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