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深商丨小鹿商业传媒《闪光的创始人》:打造民营企业创业者图鉴

深商联 · 会员动态
2023-04-13 2537

【后浪深商】栏目,将作为深商菁英会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企业家聚集地,把目光聚焦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之间的融合与交流,弘扬中国式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和青年企业家创造巨大发展空间。

 

江苏广电总台副台长兼卫视频道总监任桐先生

 

4月3日,由江苏卫视、小鹿商业传媒、集盛传媒联合主办,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天使联合汇、极速传媒协办的江苏卫视《闪光的创始人》节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圆满举办。

 

《闪光的创始人》节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江苏广电总台副台长兼卫视频道总监任桐、联合出品方深商会菁英会成员小鹿商业传媒董事长张婷杰及集盛传媒董事长熊彬,节目主持人蒋昌建,导师团代表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百果园董事长余惠勇、RoboSense速腾聚创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邱纯潮以及数十家创投机构协会代表到场,共同参加节目启动仪式。

 

活动开场江苏广电总台副台长兼卫视频道总监任桐先生上台致开场辞。对于为什么要做这档节目,江苏广电总台副台长兼卫视频道总监任桐表示:“在推动经济全面回升向好的过程中,既离不开实体经济的稳步发展,更离不开广大青年朋友们的努力奋斗。青年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朋友代表着未来,中国的青年人如果能够很好的奋斗,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可期。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推出了《闪光的创始人》这档节目,为更多的年轻创业者提供展示梦想与抱负的舞台。”

 

中国知名学者、《闪光的创始人》节目主持人蒋昌建先生

 

在启动仪式现场,蒋昌建说:“这档节目最让我触动的点就在于,通过节目看到创业者的群像。这些创始人付出辛勤的汗水、展现卓越的智慧,不仅是为了实现属于他自己的梦想,更重要的是也扩大了就业,为许多年轻的学子和其他求职者提供机会。”

 

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先生

 

作为节目导师团成员之一的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第一位上台演讲,他表示:“创业投资背后的逻辑是一个国家创新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需要创业投资,更需要闪闪发光的创业者。”

 

百果园董事长余惠勇先生

 

第二位演讲嘉宾消费类行业导师代表,百果园创始人董事长余惠勇在现场分享了大消费品牌如何在经济不确定中打造持续的生命力,给出了他在行业奋斗中的真知灼见。

 

RoboSense速腾聚创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邱纯潮先生

 

第三位演讲嘉宾科技行业导师代表RoboSense速腾聚创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邱纯潮。速腾聚创,服务于自动驾驶车辆及专业机器人,赋予机器超越人类眼睛感知能力产品,全球市场占比10%,排名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在现场分享了关于“科技创业实现技术创新与商业变现结合”的思考,给出了“定方向,补短板,构建护城河”的回答。

 

三位企业家的演讲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大消费品牌的持续生命力以及科技创业的商业实践。

 

图片小鹿商业传媒董事长张婷杰女士

 

众多来宾在观赏节目宣传片后,节目联合出品方代表、小鹿商业传媒董事长张婷杰说道:“我们想传递的就是一个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商业,我们希望打造成中国特有的商业精神文化,希望我们的创业者都能够成为闪闪发光的创始人。”

 

她表示:“《闪光的创始人》没有赛制,它是一档让创始人获得温度和帮助的陪伴型节目,我们每周都能相见。节目组强大的导师阵容和助阵嘉宾将为我们创始人提供诸如资金、人脉、人才、专业技术等多种资源支持,助力他们完善产业上下游的搭建。新闻发布会到场每一位嘉宾都是我们节目未来的导师团队。这也是中国首档导师团队规模超过创始人团队规模的节目。我们希望以一档有故事有温度有帮助的不一样的财经节目,赋能创始人多元现实意义,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家们拥有能够走向成功的渠道与可能。”

 

图片《闪光的创始人》节目启动仪式

 

在江苏电视台,小鹿商业传媒以及集盛传媒等出品方代表和陈玮,周绍军,汪海波,余惠勇等导师团代表的助力下,伴随着激光一笔一画雕刻而出的“闪光的创始人”的logo后,一档为中国企业家发声,与创业者逆境同行的栏目正式诞生了,这是一档讲述充满韧性与智慧的商业成长故事,打造民营企业创业者图鉴,首档民营企业商业价值演讲类节目《闪光的创始人》将于6月周三晚间档登陆江苏卫视与广大观众见面,敬请期待!

 

 

江苏卫视、证券时报、南方日报、央广网、凤凰网、网易、腾讯、新浪深圳媒体也出席本次活动,并同步报道本次发布会。

 

深商菁英会成立于2016年9月,每年举各类活动涵盖资源链接、名企学习、产业协同、主题沙龙、行业探讨等,为成员不断聚合深圳的优质资源和各专业领军企业。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