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位深商走进百年招商,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带来新的资产红利

深商联 · 深商资讯
2018-07-16 8475

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7月12日,来自同洲电子、朗迈集团、嘉霖集团、中国天楹等40名深商代表,一起走进了中国改革开放和深商精神的发源地--招商蛇口。

 

40年前,招商蛇口工业区的一声炮响,拉开了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序幕,掀起了深圳企业家前仆後继投身商海的浪潮。一部招商局的发展史可以说是一部中国近现代史的缩影。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创立于1872年洋务运动时期。140多年来,曾组建了中国近代第一支商船队,开办了中国第一家银行、第一家保险公司等,在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和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探索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招商蛇口深圳区域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武林在致辞中表示,时代从不辜负锐意创新的前行者。而今,“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已吹响改革开放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对于这个将与纽约、东京、旧金山三大湾区并肩的世界第四大湾区,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再次描绘了它的美好蓝图—随着港珠澳大桥的即将开通、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跨境基建,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指日可待,一个“国际一流湾区与世界级城市群”崛起在即。

 

招商蛇口深圳区域营销管理部大宗交易组总监孟茂华在主题分享中认为,招商蛇口的城市化升级之路,我们以产、融、网、城一体化作为发展道路的。在中国新常态的经济环境下,蛇口模式(前港—中区—后城)需要不断创新发展,招商蛇口业已形成一套具有操作性的开发运营模式。蛇口模式既有历史背景,我们现在也给了它时代的补足,这不仅具有可操作性,而且具有可复制性,我们现在在蛇口做了整个区域建设,以前港—中区—后城的模式发展。这个模式不仅是在深圳,现在已经走出去,刚刚跟湛江政府取得了合作,整个湛江港的建设也是由我们来做,这个模式已经具有可操作性,同时还具有可复制性。

 

在粤港澳大湾区中临海三湾是在整个核心中的核心,其实有很大的红利,包括人口、规划上,粤港澳大湾区的人口现在大概是6000多万常住人口,到2050年,作为大城市的吸附能力会越来越强,粤港澳大湾区这个大的城市群吸附能力会更加强,在人口增加上,它会有持续不断的上升趋势,人口翻倍就会为整个片区带来很大的机会,也会有潜在的商机。

 

深商总会秘书长石庆表示,招商血脉,蛇口基因。招商蛇口深耕园区开发和运营,聚焦空间规划、产业聚集、生态圈服务,为产业创新赋能。招商局创造的一个个“第一”,无疑是我们深商的骄傲,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深商精神的代言人。深圳近40年的发展史,始终以创新、敢闯的形象展示于众,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锐意进取的代名词。来自五湖四海的深商,逐渐成为一个了不起的群体,崛起成为一支商业劲旅。

 

朗迈集团董事长杜卫国:参观了招商局的历史,看到了中国民族企业100多年的具体缩影,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历史的真迹,同时也看到了改革开放的蛇口港,令人感想颇深,蛇口一直走在深圳改革开放的前沿,是有一种创新的胆略和创新的氛围。改革开放到现在,可以看到招商蛇口高效科学的产业布局,是非常值得我们来深企业家学习的。在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发展机遇和前景中,我们要更好的把自己的企业做好。

 

天楹环保总经理刘振博:招商集团这些年为深圳的经济发展做了很大的贡献,临海三湾的建筑体量非常大,加起来超过1000平方公里。招商肩负着深圳西部开发的使命,作为蛇口的市民,感触比较深。招商集团在这方面有所作为的,在大的产业发展中,关注粤港澳大湾区、临海三湾大项目的同时,希望加快旧改的进程。

 

同洲电子董事长吴远亮:蛇口工业区对于整个西部的三个湾区建设是你们来参与主导,代表政府了,任务非常艰巨,也非常光荣。世界三大湾区,我们的湾区如果按照这种规划来建设,肯定是世界第一,但是我觉得有些规划建设还要借鉴国际上现有的湾区建设的优点,希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吸收一些更好的经验,打造世界第一的湾区。蛇口工业区经过40年的开放,已经成为深圳的一个建设主力军,我相信蛇口工业区一定在新时代会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让深圳市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华侨永亨深圳分行行长吴兴红:今天我们过来参观了整个招商的历史,让我们重温了招商局当年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我想正是这种精神让招商局,成为深圳这座城市的名片。招商蛇口这么好的项目,在深圳的发展更有信心了,也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全景海外文化董事长马中骏:刚才参观了一下蛇口,一路走过来,感受非常强烈。湾区的发展确实可以给企业带来很多的商机,我们今天到这里来,一是了解了湾区的发展,二是寻找了机会和商机。

 

元煜之生物科技李辉:过去一讲到蛇口,第一印象就是旧厂房,很多比较老的住宅。今天来到这里看到了大湾区的规划,感觉目标规划很好,行动也很迅速,我听了介绍都热血沸腾,我相信有招商蛇口的规划、设计,我们一定有很多机会参与进来,享受丰硕的成果。

 

瑞丰光电集团总经理林小淇: 招商局的精神和我们企业的精神真的非常吻合,我们也是一家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高科技电子类中国国内上市公司,主要是做光电子器械,应用场景就是在所有发光场景,现在国内行业排名是第二名,在国际排名是前十。

 

冠瑞达能源装备董事长叶宗健:今天活动走进蛇口,我觉得蛇口早就应该是这样,蛇口是改革开放的发祥地。当年袁庚董事长把招商局带到蛇口来,蛇口本身是从内地招过来了很多的精英人才,所以蛇口在当年改革开放的时候就领先于深圳其他地区,今天蛇口的再创辉煌,这里又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早就应该这样了。

 

世楷贸易中国区战略总监刘振华:我们是全球最大做办公空间规划设计,纽交所上市,华为、腾讯、中亚银行几乎都是我们给他们做的全球空间策略,包括腾讯新的总部大楼也是我们全程参与做规划的,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机会跟大家学习。

 

招商蛇口创立于1979年。39年前建设开发运营的深圳蛇口片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孵化并培育了以招商银行、平安保险、中集集团、招商地产等为代表的知名企业。2015年12月30日,招商蛇口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实现无先例重组上市,打造了国企改革的典范和中国资本市场创新标杆。

 

招商蛇口聚合了原招商地产和蛇口工业区两大平台的独特优势,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聚焦园区开发与运营、社区开发与运营、邮轮产业建设与运营三大业务板块,以”前港-中区-后城”独特的发展经营模式,参与中国以及“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城市化建设。

 

招商蛇口致力于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承载者”,为城市发展与产业升级提供综合性的解决方案,配套提供多元化的、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与服务,目前已梳理打造出六大类(启蒙成长、事业成长、家居成长、生活成长、健康成长、夕阳安养),覆盖:教育、文化、写字楼、园区、文创、特色产城、长租公寓、住宅、酒店、综合体、商业、邮轮、健康、养老等业务版块的、合计25条标杆型产品线,360度启航全民美好生活新方式。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