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舆情管理 关乎企业生命期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2-12-07 3082

“当前企业要重视舆情和网络传播带来新挑战。”12月7日,在第八期“深企聊营商”征求意见座谈会暨第二十期深商新会员资源链接会上,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蓝岸在分享中认为:“学会用好互联网,企业家才能掌握经营管理的主动权。

 

当天,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部门,深商会联合党委书记、常务会长林慧,以及深圳新闻网、启迪科技、京秀文化科技、国浩律所等20多位新会员代表出席活动,就深圳营商环境、企业舆情管理展开交流,并围绕企业资源链接展开互动。

 

“比风景更吸引人的是营商环境”。深圳正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市发改委营商环境处朱青表示,自2017年开始,深圳等各大城市加大营商环境推进,五年的改革时间,发改委营商环境处推出了五百多项的改革措施,今年,希望通过深商会这个平台强化政企间的互动交流,精准把脉企业需求,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做到服务企业落地有声。

 

活动邀请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蓝岸作为企业代表作分享,从“新时期舆情环境企业应该注意什么?”主题出发,分享了新传播时代企业舆情应对策略。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闻资讯、广告服务、舆情服务、网站建设及运维服务和信息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互联网综合信息服务运营商,深圳新闻网是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在全国城市网站中影响力巨大,曾长期位列全国城市网站传播力排行榜第一名。

 

蓝岸认为,当前我国网民人数已超8 亿,形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舆论场。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在网上放大成大问题。特别是这两年随着信息技术的革命推进,网络传播呈现跨空间实时、多且准、更加隐私等特点,企业赖于生存的网络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

 

蓝岸建议企业要重视舆情应对,做到未雨绸缪,加大企业舆情知识培训,提升企业整体应对意识;加大互联网传播的学习研究,强化舆情研判能力;积极应对互联网疑问,防范化解企业运营风险

 

座谈过程中,与会代表结合企业发展情况,围绕营商环境、企业舆情管理展开交流,资源链接,寻求合作契机,畅谈行业发展。

 

深商会常务会长林慧在总结讲话说到,企业需要这样的一个途径,把诉求反映到政府部门。市发改委与深商会构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平台,把诉求和建议直接反馈到各个部门,解决民生实事、企业诉求。及时沟通,高效地为企业服务,是深商会不变的初心。

 

现场高朋满座,2个小时的座谈会意犹未尽,热烈的交流氛围仿佛驱散了寒冷的空气,拉进了彼此的距离。政企齐心促营商环境,企企合作促共同发展,鹏城这片绿洲,定会竖起俯瞰世界的高塔。

 

 

深商会欢迎您

 

深商会是一家综合性商会,致力于让深商成为影响世界的新锐商帮,打造具有世界影响的国际化商会。深商会不仅承担着搭建企业发展平台的责任,更重要的是搭建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互动的桥梁。同时,深商会积极打造企业间的交流平台,围绕企业需求持续创新服务模式和丰富服务内容,为企业提供资源共享,打造共生共荣的“深商之家”。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