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产业升级园区新标杆!30余家深商名企走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深商联 · 深商资讯
2018-09-05 6788

8月31日,深商联组织安捷物联30余家深商名企走进位于蛇口的产业升级标杆园区,参观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蛇口网谷、深圳市文化创意+旅游型示范园区南海意库,并听取专家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智慧分享,共谋产业转型升级及创新发展大计。


近日,2017 年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 30 强榜单揭晓,此次榜单由易居克而瑞发布,以企业基础指标、运营指标、发展指标和影响力指标为依据,综合评选出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中的佼佼者。凭借中国领先的城市及园区综合开发与运营服务,招商蛇口继去年入选榜单三甲之后再进一步,在名单之中荣居榜眼。


招商蛇口与国内其它涉足产业地产的企业不同之处在于,自蛇口工业区建立以来,其增长模式和企业思维都依赖于知识、创新及努力。2015 年底,招商局集团主导蛇口工业区与招商地产重组上市之后,招商蛇口提出发展 “前港—中区—后城”战略。以蛇口网谷为代表的产业园区在 “前港、中区、后城”  的空间模式中属于 “中区” ,是连接 “前港”(港口)和 “后城”(住宅和商业区 )的纽带和主要载体,从空间升级到创新要素聚集,不断发展完善,形成了蛇口 “网谷模式”。


招商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宁高风在致辞中表示,依托空间规划、产业集合、生态圈服务的产业园区开发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作为承载与促进产业发展的形态,成为一片新蓝海。园区不再仅是空间建设和出租,更是聚集信息、资本、人才、技术等各类产业要素的平台。园区开发是一个综合开发能力,除了提供空间以外,核心是一定要有产业研究、产业聚集的能力,同时还要提供投资及服务。

深商联为招商产业发展公司颁发常务理事牌

 

会上,招商蛇口产业研究院研究员王紫瑜作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会研讨》的政策分享;招商蛇口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刘淑敏就《对房地产行业形势的理解与招商蛇口的选择》作产业研究;招商产业运营部副总经理田巍作《蛇口园区产业聚集与产业运营》的案例分享。与会的深商代表对招商产业的四大产品线、六大品牌,蛇口网谷、南海意库有了整体了解,特别是对招商产业的服务内容有了深刻的认识。


深商总会秘书石庆在总结讲话中表示,38年前的袁庚精神、蛇口精神是一种基因,在这个传统坐标系中,为深商企业家部落垒实了深厚底蕴。深圳酝酿了深商企业家独树一帜的气场,他把开放创新拓荒精神发扬到极致、构筑了深商与城市治理水乳交融的生态、倡导使命和担当,用更恢弘的视野俯瞰世界,也超脱了传统企业家容易深陷的樊笼。招商蛇口,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探索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据了解,蛇口网谷是国家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广东省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基地,也是文化创意集聚地、创意产业价值发生地。它以42万平方米大体量空间打造文化+科技+网络相互融合的产业综合性环境,整合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物联网及智能制造等领域,聚集中科院、苹果(中国)等300家核心企业,以产网融合为抓手,构筑先进的产业体系。


南海意库是深圳文化产业基地、深圳市文化+旅游型示范园区,深圳市唯一的既有建筑改造和可再生能源示范项目。在“以文带创、以创兴商、以商成文”宗旨下,形成了创意界首脑云集的总部集群,完美释放企业影响力。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