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深商大会点亮“湾区之光”,商帮企业领袖聚首鹏城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0-12-29 3500

全球深商大会点亮“湾区之光”,商帮企业领袖聚首鹏城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2月27日晚,全球深商大会“湾区之光”企业领袖晚宴在洲际酒店船厅隆重举办。本活动由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总商会)指导,由深商会主办,湾区合作城市江门市人民政府领衔,玉禾田集团总冠名、泸州老窖联合主办,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庄礼祥,全球深商大会组委会主席、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莫干山研究院名誉院长、中信集团原董事长孔丹,秦商百人会副主席兰勇,新沪商联合会轮值主席林纹如,莫干山研究院代表、粤商、秦商、沪商、川商代表们与一众深商企业家欢聚一堂,共话情谊、共同庆贺深商大会的盛大举行。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不确定性。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如今的深圳生机勃勃,向世界展示了特区建设的磅礴伟力。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关头,深商必须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不平常的晚宴,不平常的企业领袖

 

 

全球深商大会组委会主席、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代表东道主欢迎各位嘉宾。他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深商大会与以往不同,是一个极不平常的深商大会,有三个不平常

01

第一个不平常

我们在疫后重聚,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少有的辞旧迎新时刻;

02

第二个不平常

今年是深圳40周年生日,我们的欢聚,相信大家都会心潮荡漾;

03

第三个不平常

启航共聚、心系未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人类认识到常态生活的脆弱,同时也督促人类进行一场自我革命,深刻反思以后的路应该怎么走。

他表示,走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即将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四十而立”的深圳正在全力投入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一个更高的起点上,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庄礼祥在致辞中说:“商帮的合作交流融合是新时代的主题,商帮文化是中华几千年商业文化的精髓,也是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商帮不但是一个区域经济的重要力量,也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文化特征。

 

他表示,商帮之间要加强合作和交流,要合作共赢,抱团发展。深商有今天,正是得利于改革开放大背景,得利于国家好的政策,得利于改革开放这片热土,得利于大家的共同努力。 

 

 

 

 

莫干山研究院名誉院长,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中信集团原董事长孔丹在讲话中表示,自己也算是深商的一员。他回忆起当年在妈湾电厂、妈湾港和前海建设的日子,感慨万千。“前海那一带相当荒凉,只有蛇口工业区比较繁荣,作为深圳第一批‘开荒牛’,我们在这儿做过努力,虽然早期开发质量还有很大不足,但后面看到前海一带的发达状况非常高兴。我们能有这样的积淀,有一个深商大会实属不易。

 

 

 

沪商代表、新沪商联合会轮值主席、上海聚创投资集团董事长林纹如表示,自己对深圳怀有深深的感情,深商会是让她觉得最“家”的一个商会。

 

近年来,深圳的发展实现了飞跃,在深圳看到的是融合。深圳是一个有活力的城市,是勇敢者的乐土。深圳企业家和上海企业家携手,让明天更好。

 

 

 

 

秦商代表、秦商百人会副主席、山西宸华医康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勇讲述了1992年春天的故事,因为深圳的敢想敢干、敢于改革的精神和创新的发展,使他毅然决然辞去公职下了海,由此,南北交流,走到今天。

 

 

年度战略合作单位代表、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说:“2018年泸州老窖公司加入深商总会时,市值是600多亿,截止昨天是3100多亿,在三年的时间里,实现了五倍市值的增长。”

 

泸州老窖和深商共同成长,整个团队的思想都取得了进步,从深商总会和深商家人的合作中得到更多的创意、更多灵感,使其在管理和战略上进一步提升。

 

 

深商秦商“牵手”共促发展

 

秦商被认为是中国按地域亲缘关系最早出现的商帮。在秦汉时期秦商就以独立自由商人登上了经济舞台,唐代秦商更是以“帝国商人”的身份傲视天下;明清时期,秦商被尊为“西秦大贾”,在中国明清商业史上叱咤风云了近五百年之久。秦商与深商,一个是千年商帮,一个是后起之秀;一个是西部中枢,一个是南海之滨。这次牵手,穿越千年,纵贯中西。

 

 

在晚宴上,深商总会秘书长石庆与秦商百人会副主席、山西宸华医康科贸董事长兰勇签署战略合作,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这将会是深商会发展史上浓重的一笔,标志着两大商帮精诚合作的开始,两大商帮将进入更长远、更广阔、更深入的合作发展阶段,助推深圳与西安两座城市的经济发展。

 

 

全球深商大会吉祥物“智慧牛”闪亮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为中国生肖牛年,深圳的创业者亦以“拓荒牛”著称,全球深商大会吉祥物“智慧牛”闪亮登场。

 

 

HHD假日东方设计集团董事长洪忠轩说,深圳本身就有“拓荒牛”精神,因此,“智慧牛”的朴实形象应运而生。深商智慧牛的基底色为“深圳海滨蓝”,上升渐变为代表“青山绿水”的青绿色,头部再渐变为代表财富智慧的黄金色,寓意着深圳企业家从拓荒牛逐渐变成智慧黄金牛的辛苦奋斗历程。

 

 

动人旋律奏响深商欢乐时光

 

深商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事业有成而志在千里,他们在艺术上的才华同样不可小觑。晚宴中,深商艺术团带来的男声小合唱《少林少林》、《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深圳戏院带来民乐演奏《彩云追月》、《喜洋洋》,跳跃的音符、动人的旋律奏响深商欢乐时光。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