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禾田周平:深商企业的家国情怀

深商总会 · 深商资讯
2021-03-03 4021

 

在第七届全球深商大会“关爱社会  公益责任”论坛中,玉禾田集团董事长周平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作为一家社会贡献突出的深商企业,一个有着家国情怀的深商企业,玉禾田希望和社会、政府、百姓一道共建、同创、打造一个美丽的中国,一个碧水蓝天的中国,一个环保的没有污染的中国,一个让我们的父母子孙万代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的中国。

 

以下为演讲实录,有删节:

 

小小打字室里走出的上市公司

 

图片

 

我从深商故事开始说起,玉禾田在几十万家深商企业中是深圳发展历程一个小小缩影。玉禾田是怎么来的呢?玉禾田有23年的历史,97年我还在宝安创业,当时条件没有那么好,记忆犹深,“玉禾田”这个名字是在一个小小的打字室诞生的,当时借了一支笔,拿了两页A4纸,写了40多个名字,但是想来想去,我觉得玉禾田适合环保事业,今天的玉禾田已是广东省驰名商标。

 

我是90年从哈尔滨到深圳,家乡是东北的,在玉禾田注册商标时,我就把玉禾田LOGO做了个诠释,黑色代表东北的沃土,这一点代表着太阳在大地上冉冉升起,禾苗代表着田野里一派勃勃生机的大自然。2020年1月23日,玉禾田历经22年,属于在深交所上市的环境环保类企业,那天晚上,我们就是在这个大厅里(洲际酒店)举办的答谢晚会,第二天在深交所举行敲钟仪式,仪式结束就是武汉封城的时候,我对那一天记忆犹新。

 

经过23年的发展,玉禾田已经发展成为拥有6万员工,是国内排名领先的综合环境服务集团,在全国拥有110余家分子公司,2021年预计营业额达60亿。我们是深圳总部型企业、深圳市质量百强企业、广东省五百强企业、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深圳百位行业领军企业。中国环境企业50强、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最欣慰的是我们还是深商总会、深圳老字号协会的一员,2019年5月获评“深圳十佳爱心企业”

 

图片

玉禾田的家国情怀

 

作为社会贡献突出的深商企业,玉禾田也是其中一员,无论是抗疫救灾还是火灾过程中,都有玉禾田的身影,玉禾田做市政环卫业务最多、水车最多。地方发生火灾,首先现身的就是玉禾田,比如天津812大爆炸,玉禾田的150台水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海南封岛,很多人出不来,我们用自己的食堂给大家配餐、送水,做后勤保障。

 

作为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深商企业,我们疫情期间一马当先,医疗企业在疫情一线,玉禾田是奋战在二线的坚强深商企业。送餐、消杀防疫、医疗废弃物处理,玉禾田都是坚强的后盾,比如疫情期间,隔离产生的生活废弃物没人敢上,都是玉禾田来处理,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表彰。此外,疫情期间我们为全国各地捐赠了一千万现金和一千多万的防疫物资。

 

玉禾田要做一家伟大的企业,做一家伟大的、对社会和对祖国有贡献的企业,一家伟大的、对改善人类生态环境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玉禾田希望和社会、政府、百姓一道共建、同创、打造一个美丽的中国,一个碧水蓝天的中国,一个环保的没有污染的中国,一个让我们的父母子孙万代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的中国。这就是我们的理想、目标和追求,这就是玉禾田人的座右铭。

 

玉禾田97年成立,到现在为止,每五年一个发展规划,现在已经进入第五个五年发展规划,“五五发展规划”的核心目标是实现事业合伙人,进入资本市场,实现三个100的目标,营收过百亿、市值过百亿、进入深圳100强。到2021年我们要在深圳建设自己的总部大厦,我们是做环境环保事业的,深圳还没有一个环境环保大厦,我们要建一个玉禾田的环保大厦。到2022年,我们要研究习主席的“一带一路”政策,走出国门。

未来的发展规划,到第六个五年发展规划,也就是玉禾田成立30年时,我们要成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七个五年发展规划,玉禾田成立35年时,成为中国企业500强。第八个五年发展规划,玉禾田成立40年时,玉禾田要代表中国环境环保产业进入世界500强,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深商发展的缩影。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