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商联体系架构

       深圳市深商总会,是一个不基于由任何宗族、血缘和乡土概念连结的商业群体。创新敢闯,开放包容、务实低调、契约精神、深商自治,构建了深商基因的底色、精神特质及核心价值。深商,诞生于改革开放的热土,是深圳的,是中国的,是华人的,是世界的。

 

       “深商联”是基于由深商总会及其六大协会、十大产业联盟、三大服务平台、三个经济实体、五个俱乐部和一个档案馆共同组成,对外统称:“深商联”。

 

       “深商联”以深商总会为龙头;以六大协会为骨干;以十大产业联盟、三大服务平台、三个经济实体和一个档案馆为基础;通过深商公益基金、深商产融基金助推,实现各类资源扁平化合理配置;坚持深商民主自治,紧紧围绕深商需求,持续创新服务模式和丰富服务内容,提升“规范化、品牌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弘扬深商精神,凝聚深商力量、构建共赢平台、链接全球资源、引领创新发展,经过12年砥砺前行,已走出一条具有深商联特色的大型综合性商会发展之路。

 

       六大协会: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联盟、深圳老字号协会、深商研究会、深商公益基金会。

 

       十大产业联盟:深商投融资产业联盟、深商生命健康产业联盟、深商高端制造产业联盟、深商低碳环保产业联盟、深商专利运营产业联盟、深商文化产业联盟、深商物联网产业联盟、深商法律服务联盟、深商新材料产业联盟、深商时尚产业联盟。

 

       三大平台: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深圳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监测平台、深圳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三个机构:深圳市中商国际管理研究院、深圳市深商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深圳市深商联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五个俱乐部:深商高尔夫俱乐部、深商赛艇队、深商快跑团、深商音乐厅、深商木棉会。

 

       一个档案馆:深商档案馆。

 

       “深商联”愿景和使命:让深商成为影响世界的新锐商帮,把深商联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的国际化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