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与地铁集团签约 携手打造世界一流建筑产业生态智谷

深商总会 · 会员动态
2023-07-28 1087

7月21日,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与深商总会会董单位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共建互融”交流会举行。

 

 

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旨在贯彻落实《深圳市加快推进现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优化建筑产业布局,充分发挥政企资源优势,共同携手将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打造成为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建筑业示范园区,并形成辐射带动效应,助推深圳建设成为现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城市。当天,龙岗区与深圳市地铁集团双方在土地整备、审批、工程项目建设、政策支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科技研发应用等方面达成合作。

 

会上当天,深圳市地铁集团与龙岗区双落地重点优秀企业代表还举行了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共建互融”交流会。龙岗区介绍了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项目建设、政策支持、招商等有关情况;深圳市地铁集团介绍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情况、地铁5期规划建设情况、建筑工业化及产业发展布局、建材供应情况;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海龙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中铁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建五局华南分局、广东湾建基础设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依次推介了各自企业优势。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既为企业介绍了优质项目,也为业主单位提供了更多可选择的优质企业。深圳市地铁集团负责人表示,市地铁集团有能力推动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高质量发展,有场景助力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共建互融,依托轨道交通产业链打造高质量的建筑工业化集群,以凉帽山产业园为引擎布局深圳分布式轨道交通科技园,组建深圳市轨道交通科技产业联盟,打造轨道交通产业企业“集聚地”。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