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创新企业C2CAN项目路演

深商总会 · 热点新闻
2018-03-28 16303

科技引领进步,创新驱动发展。2018年3月16日,受深商联之邀,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高科技孵化器实验室携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新材料、区块链&移民、清洁技术等高新技术项目在深商联进行路演,与深圳企业家、投资机构聚首深商联,探寻中-加企业在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交流与合作的可行性。

活动由深圳派富知识产权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伟主持,深圳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陈民钢,Venturelabs执行总裁 Ian Hand,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执行会长林慧, C2CAN -中加清洁技术创新中心总经理李朝晖以及来自深商联投资机构、人工智能、新材料等相关领域的70余名企业家出席活动。

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林慧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最年轻且最具活力的城市,从2011年起,深圳就确立了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战略布局,同时在新能源汽车、特种计算机、柔性显示等多个科技领域的创新能力也处于世界前沿。

 

林会长表示,深圳正从应用技术创新向基础技术、核心技术、前沿技术创新转变,从跟随模仿式创新向源头创新、引领式创新跃升。相关产业的深商企业家也正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寻求资金、项目、技术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今天的活动开启了深-加企业家互动交流和投资合作的新起点。

据了解,加拿大与中国具有强大的互补性,加拿大适合从0到1的发明;但是加拿大的市场相对较小,而中国具有广阔的市场及雄厚的资本,非常适合从1到100甚至到1000,深圳作为创新之城携手加拿大,这样互补的紧密合作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中加两国在创新领域的交流合作。

在项目路演环节,来自加拿大的9个项目负责人以其极大的热情和创新的思维,通过项目路演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各自项目的优势和创新点、并提出了需求。项目领域涵盖了信息软件、清洁技术、生物医药等高新领域,这些前沿科技与热门创业领域的优秀项目,令现场的投资机构与投资人青睐有加。

 

与会的投资方、对接企业代表在认真听取项目介绍的同时,也和相应的项目负责人就投资需求、产品研发、渠道开拓、市场预期、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更有不少深商企业家表示后期将继续对接,期待能够切实进行合作。

此次路演项目技术成熟、潜力巨大,是深商企业实现技术升级与海外投资合作的一次良机。此次活动的举办具有深远意义,它不仅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深-加项目、资金、技术、市场的国际对接,还能让更多的国际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在深圳生根、开花和结果。期望以本次活动为起点,能让更多深商的国际合作切实落地,深商国际项目的资金、市场、供应链等方面的需求,能够在深商联服务平台上得到实现。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