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忠惠董事长当选为广东教育督导学会常务理事

深商联 · 会员动态
2018-05-23 6603

2018年5月18日上午,广东教育督导学会届中调整暨换届选举理事代表大会在广州珠岛宾馆八角楼会议室举行。海云天科技董事长游忠惠当选为广东教育督导学会常务理事,海云天科技成为常务理事单位。在游忠惠董事长的带领下,作为中国领先的考试评价、教育测评和教育大数据公司,海云天科技将更加全面、深入地融入教育改革事业,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促进广东省教育督导工作科学化、现代化,服务于广东教育改革和发展目标的实现,服务于我国教育现代化事业。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林仕梁向游忠惠董事长颁发常务理事单位牌匾


 
教育督导信息化意义重大

 
广东教育督导学会成立于2009年8月23日,是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民政厅管理的社会公益组织,也是广东群众性教育学术团体。学会围绕党和国家相关政策,切实履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行业的使命,组织开展教育督导理论与实践研究,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学校发展,推进素质教育,为建设和完善广东省教育督导体系和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教育督导是现代化教育科学管理体系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工作若想真正实现科学管理,除了教育决策、教育执行之外,必须要有教育督导这一环节。作为法定的基本教育制度,教育督导是实行依法治教、提高教育治理能力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不仅能够促进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更能有效保障教育目标的实现。为了更有效督促省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从2018年开始,由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进行常态监测与评价。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正处于深水区和攻坚期。尤其是网络系统与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不仅引起了教育手段、教育方法的变革,更带动了教育组织管理、教育过程乃至整个教育模式和制度的改革创新,进一步驱动教育督导的整体变革。面对教育现代化的发展需求,积极推进教育督导信息化,对于提高教育治理体系和教育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对实现教育现代化发挥着重要的支持、保障和推动作用。

如何落实好国家工作要求,适应教育督导现代升级,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提高教育督导科学化水平,推动建立科学规范的教育治理体系,形成高水平的教育治理能力,教育督导信息化是关键。


 
海云天科技助力教育督导信息化

  
创立于1997年的海云天科技是教育大数据应用与服务的先行者,年考试及评价数据处理量超过2亿人科次,持续位居全球领先地位。2009年,海云天科技率先成立了从事教育测评的专业公司——“海云天教育测评有限公司”,并率先开发出采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及云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教育测评系统及人才信息资源库,成为国内领先的教育测评服务提供商。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林仕梁向游忠惠董事长颁发常务理事单位牌匾

 

20多年来,海云天科技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为教育均衡发展、教育科学决策、教育质量提升、教育评价重构、教育大数据标准制定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借助自身技术优势,提升区域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助力教育科学治理,积极推动教育督导信息化。

 

采用先进的数据采集手段、大数据分析技术和领先的测评理论,海云天科技提供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保障学校教育质量”为目标的教育质量监测和评价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为教育诊断、决策及改进提供量化的科学依据,切实提升区域教育质量。海云天科技先后在贵州省、成都武侯区、重庆北碚区、广东佛山市及山东省等地实施的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与监测服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的效率、效果、效能,实现了对区域、学校等教育发展状况全面、持续、准确、量化、多视角的监测、分析和评估。

 

通过大数据交换共享,海云天科技将均衡发展的目标、完成现状、差距进行数据化呈现,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实时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建立优质资源共享平台,精准解决教育发展失衡问题,最终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海云天科技在象山、铜仁等地市实施的教育大数据应用中心项目,实现了所辖区域内全方位宏观管理信息的采取、展现、分析和储存,为教育主管部门掌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提供依据。同时,依托已有的云课资源同时为多个地区或学校同步推送优质的名师课程;借助已有的题库系统、云测练系统和自建或合作构建的优质题库等措施解决教育发展失衡问题。

 

不仅如此,利用先进的数据采集手段,海云天科技深入教育场景,准确把握需求,构建链接校、县/区、市、省等不同层次维度的教育云,助力教育科学治理。海云天科技可对海量的教育教学数据安全、可靠、高效存取,利用大数据相关性分析技术对区域教育发展状况、趋势等进行合理直观展示,为教育治理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依据。公司2016年与铜仁市政府共建国家级“互联网+教育”试点和示范区,落地实施了“中国西南教育大数据应用中心”项目,全面进行教育统计与数据收集,目前已基本完成基础数据采集录入工作,各项应用开始逐步深化,学业数据采集已渗透到各年级的期中、期末考试,中高考模拟考试,形成的教育分析视图可实时同步传达到教育管理机构。

 

作为广东省本土孕育的教育信息化大数据服务领军企业,海云天科技成为广东教育督导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当之无愧,且责任重大。海云天科技将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科学的测评理论方法,丰富的教育领域实施经验,为推动广东省教育督导工作科学化现代化,为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贡献力量。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