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0余家企业数据填报,深商联运行监测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深商联 · 深商资讯
2018-09-18 5004

 

9月13日下午,2018年深圳市中小企业经济运行监测工作暨数据填报动员培训大会在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举行。大会由市中小企业服务署主办,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承办,近300家监测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冯德崇副署长主持,深圳市经贸信息委高林副主任重点对运行监测企业进行了动员部署。

 

高林副主任指出,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影响,对中小企业是一个挑战。在目前复杂变化的经济环境下,通过运行监测数据分析、舆情反映、趋势判断等,反馈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问题困难诉求、政策措施建议,以利于政府制定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更能产生实际扶持作用的政策。中小企业每月填报的经济数据,是政府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为此,他提出各填报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排专人定期、主动、准确地填报生产经营数据,确保填报数据真实有效。

 

深商联执行会长林慧代表数据维护单位发言。她表示,深商联连续8年坚定不移地为监测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协助政府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平台注册企业由初期的730多家增加到现在的8800多家,注册企业数量9年增长了10倍以上;数据填报企业每月稳定在2500家左右,深圳审核上传数据位居全国各大中城市第一,也名列各省市前茅,受到了工信部中小企业局的表扬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今年,平台通过运行监测数据比较和调研走访,掌握中小企业在生产、出口、融资等方面的诸多问题和困难。她表示,未来深商联将在市经贸信息委和中小企业服务署的领导和支持下,加强调查研究,反映企业诉求,争取政策支持,并继续为数据填报企业提供各种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回报企业对深商联工作的支持。

 

最后,市中小企业服务署监测与市场服务部工作人员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监测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作了详细的填报业务指导,同时解答了企业的现场提问。会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