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商会理事会现场实录:南方最牛商帮是怎样炼成的?

深商联 · 深商资讯
2018-10-19 7837

 

2018年10月18日,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理事会会议在五洲宾馆隆重召开。这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以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格局下,深商会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深商总会理事会主席王石,深圳市商业联合会理事会主席王文银,华侨城集团原总裁任克雷,以及深商总会会董、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等700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一起研究新经济形势,探讨时代新机遇,共襄深商新时代。

 

多年来,深商会坚持企业家自治理念,强化完善六会、三平台、十联盟、三机构、一馆的功能,盘活内部资源、理顺运行机制,实现深商大、中、小型会员企业资源共享、共生共荣。


深商自治,大咖站台

本次理事会,来自万科集团、正威集团、三诺集团、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联、海王集团、华大基因等20多位大咖,合计资产几万亿元,代表深商在理事会上作报告。

 

万科集团创始人、深商总会理事会主席王石在会上作讲话,以一句“岁月催人老”道尽沧桑又饱含深情娓娓道来的深圳岁月。他说他有一句总结:“我与深圳四十年”,提示要关注港深关系。面对改革开放的第二个四十年,新的起点就是要凝聚华人的力量,注重跨区域、跨地域的联络,加强港深关系,并拓展至珠海、澳门,最终超越湾区概念,延伸至整个海外华人区。深商会要发挥中坚力量,承担桥梁重责!

 

正威集团董事会主席、深圳市商业联合会理事会主席王文银,作了《2018年度深圳市商业联合会理事会工作报告》。手握深商会几百页沉甸甸的报告,他感叹道:“这个组织堪称伟大二字!”但还要在会员服务、沟通渠道、创新能力上更进一步,勇于担当,推动深商事业迈上新台阶。他还从国际形势上,分享了最近的心得体会,鼓励在座企业家迎难而上。凝聚深商力量,携手共克时艰!

 

三诺集团董事长、深商投融资产业联盟主席刘志雄,作了《2019年度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工作计划》。他表示,明年深商会要继续高举深商大旗,坚持深商企业家自治,坚持完善“六会三平台十联盟三机构一馆”顶层布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未来产业为引领,大手拉小手,深入推进“深商公益基金会+深商联合大学”创新公益模式,充分发挥深商产业联盟和国内外深商分会的专业性、覆盖性,构建全覆盖、专业化、高质量的服务体系和企业生态圈,凝聚深商力量、强化创新优势、链接全球资源,助推深商方阵全面实现新跨越。

 

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唐志宏作《深商总会2018年度1-9月财务报告》,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行长陈传龙作《深商深圳市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1-9月财务报告》,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永涛作《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深商会COO宋军胜作《第五届全球深商大会实施方案》报告。

 

海王集团执行总裁、全药网董事长、深圳老字号协会理事会主席张备作“深圳市老字号协会发展与展望”主题发言。他说,老字号历久弥新,经历了岁月的考量,是深圳变革的见证者。但老字号企业存在技术创新不够、品牌保护不强、与政府沟通少、资源能力整合不足等问题。老字号协会完善后,希望通过活动、走访等形式,加强企业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深圳老字号产业的发展。

 

深商生命健康产业联盟主席、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作深商生命健康主题发言。他基于大湾区规划,提出“大湾区全球生命科学创新中心”的概念。他希望在医疗创新上走出新路子,做强大健康产业,引领全球生命创新和世界发展。他认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是利益共同体、生命共同体、健康共同体,要有“三高”——高体质、高颜值、高心智。只有这样,才能迎接全新时代,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大生农业董事长兰华升、卓越集团总裁李晓平、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雅昌集团董事长万捷、中集车辆集团总裁李贵平、雷曼科技董事长李漫铁、广田股份董事长范志全分别宣读关于深商公益基金会等7大提案。


战略合作,共谋发展

大会期间,深商会为华侨城原总裁任克雷颁发深商会战略顾问牌,并与泸州老窖等企业举行了多个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

 

泸州老窖是中国最古老的四大名酒之一,是中国大型白酒上市公司。其1573国宝窖池群1996年成为行业首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传统酿制技艺2006年又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理事会上,深商会领导与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签署了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泸州老窖林锋 在会上发言

 

今年,中国深商大会升级为全球深商大会,将于2019年1月举行。大会以“珠联璧合 大鹏无界”为主题,以大湾区为核心主旨,囊括全球趋势、湾区发展、产业融合、科技创新等多个维度,一众全球商业领袖悉数登场,各地商帮代表、专家学者、机构媒体等近万余行业翘楚共襄盛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来自联通、跨越速运、广田、维也纳、华夏泰和、誉兴集团、火眼智能、铭可达、雅兰集团等企业在会上与深商会签署了全球深商大会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涛发言

 

为会员提供优雅、宁静的聚会环境和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学习互助的信息平台、文化平台,深商会积极筹建“深商之家”。深商之家的装修得到了深圳瑞和股份的大力支持,双方也在本次大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

 

什么是深商精神?敢闯敢试、创新不止是深商的精神所在。一首《深商之歌》就是一部浓缩的深商史。本次理事会,深商会与代表作《南方北方》的著名诗人、词作家田地,以及代表作是《春天的故事》的作曲家王佑贵创作的《深商之歌》举行签约,深商从此有了专属的群体歌曲。

 

引领深商,走向未来

出席理事会的领导、企业家在会上讨论《2018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2019年度工作计划》、《2018全球深商大会》以及对各项重大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唯有创新,我们才能牢牢地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抓住和用好宝贵的战略机遇期。时代呼吁深商发展兴盛的历史机遇,也为敢于创新者提供广阔的历史舞台。

 

最后,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当前虽然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但40年的改革开放让中国融入广阔世界,中国和世界已经前所未有地融为有机整体。深圳很多优秀的企业家,他们是全国商界的一个标杆,充满创见与活力。他们在新时代迅速地融入到全球经济发展的浪潮中,为中国梦的实现发挥着巨大的贡献。深商在深圳这座创新的城市里形成具有统一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感召力的商业群体,如今正在不断崛起,从深圳走向广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