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转‘’危‘’’为‘’机‘’和传播品牌,中小平台邀请专家分享经验

中小联盟 · 深商资讯
2018-11-07 5706

品牌是什么?

如何树立品牌?

如何维护企业声誉?

提高企业危机管理

与品牌建设能力?

 

10月31日下午,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携手深圳市君唯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企业危机管理与品牌建设”的企业培训,并邀请危机管理专家、君唯文化董事长束建群先生,品牌营销策划专家、君唯文化总经理董剑鸣先生作为本次培训讲师,来自深圳市中小企业8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涌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化媒体及自媒体,与传统媒体共同形成了现在多样化的媒体传播格局。媒体传播信息的碎片化与多元化、渠道多样化等特点使得媒体舆论环境复杂多样,企业在复杂的媒体舆论环境下,面临着更大的生存与发展压力。如何维护企业声誉、提高企业危机管理与品牌建设能力,成为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得不重视的一个重要课题。

 

此次的培训内容包括“企业快速发展中的危机案例及其危机管理实战”、“品牌建设与媒体关系”两大主题,旨在加强企业危机意识,提高企业声誉管理与品牌建设能力,助力企业在复杂的媒体环境中获得更好的发展。

 

束建群先生以“企业快速发展中的危机案例及其危机管理实战”为主题,结合企业发展的复杂大环境指出,企业的运营不只是规模和速度的简单结合,还需一套科学的管理系统,尤其是企业的声誉管理以及危机管理体系建设。为此,束建群先生用鸿茅药酒事件、华大基因事件、莎普爱思事件等为案例进行解释,并结合亲身实战案例与现场学员互动,深化培训效果。

 

束建群先生讲到,危机管理的三度法则是速度、态度和尺度。即速度上要及时,态度上要诚恳,尺度上最关键的是审时度势、因势利导。另外,处理公共关系时要做到尊重、沟通及分享,才能有效化解危机。

 

 

董剑鸣先生则以“企业的品牌建设与媒体关系”为主题,通过茂德公、IPhone、海底捞等大量的案例,向现场学员讲述媒体的传播规律,同时也分享了自身所积累的品牌管理经验,并重点讲述了在新媒体环境下,企业与媒体沟通和接受媒体采访的技巧,探讨企业应当如何树立品牌,推广品牌和管理品牌。

 

董剑鸣先生认为,企业与媒体的关系应该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媒体作为当今社会对企业品牌、知名度以及企业生存影响最大的因素之一,企业在塑造和推广品牌的过程中必须借助于媒体的方方面面,如何借助媒体塑造、传播品牌对于企业发展尤为重要。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培训和分享,使得他们对企业的危机意识、声誉管理意识以及品牌建设等有了新的理解,也对本次培训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