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开幕,斯达高、合成号、衡韵等深商展位喊你来打卡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19-05-17 4757

文博会开幕,斯达高、合成号、衡韵等深商展位喊你来打卡

 

深圳文博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

 

5月16日,第15届深圳文博会盛装开幕,深商会领导出席活动并来到会员企业展台参观交谈,来自深商会员企业--斯达高、合成号、衡韵丝绸、美联红木……在展会上大放异彩,集中展示了企业的文化内涵和精神风貌。

 

斯达高:再现珐琅彩 国瓷更辉煌

 

“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深圳市斯达高瓷艺有限公司,携国瓷及在世界各地拍摄的生态鸟类作品等独特的陶瓷装饰艺术参展本次文博会,展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展位号:9TB16),斯达高瓷艺已连续多年参加这一文化产业盛会。

 

 

“深圳老字号”斯达高瓷艺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集工艺美术陶瓷、艺术型日用陶瓷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实业公司。在创始人、总工艺师詹培明的带领下,荣膺国家授予的“中国名牌”“出口免验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承担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重点项目,也是广东省版权兴业示范基地、广东省传统工艺美术展示基地、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深圳市文化产业基地。五届六次获得素有陶瓷领域“奥斯卡”之称的国际网印及制像协会(SGIA)金像奖,从而成为国际上首家连续六次获此殊荣的企业,为中国陶瓷工业艺术争得国际声誉。

 

 

合成号:再现儿时的味道

 

“合成号”始创于清朝光绪二十七年(公元1901年)深圳墟,至今已有112年的历史。它记载了几代深圳人的故事,传承了老一辈的传统工艺,融入了富有特色的岭南文化。《深圳传统小食制作技艺》名录已被深圳市政府列入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百年传承,深圳味道。

 

 

近年来,合成号已成为深圳传统文化的一张闪亮名片,举办多次大型民俗文化活动和论坛,参加多届文博会,出版《深圳味道》系列丛书,带领传统文化进入校园、社区、高校等。如今,合成号被评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省著名商标,深圳老字号,宝安四宝等,其中艾草饼、枧水粽等几项制作配方获得国家级发明专利,四件项目制作技艺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衡韵丝绸:展现当代中国雅致

 

衡韵丝绸这次在文博会上借“新丝绸文化展示”的契机,演绎将古老传统的丝绸文化与现代时尚相结合,展现当代中国雅致。通过所展出的近代与当代丝绸服饰及艺术品,让人们在近距离认识丝绸、了解丝绸的同时也从这些艺术收藏品中提升对中国民族文化的自信。

 

 

让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于服饰中以惊艳的姿态呈现给世界,是“衡韵”一直以来担负于品牌自身的使命。坚持以“中国品牌、中国元素、中国文化”为根基, 持此以衡,坚守不怠,使衡韵成为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征的本土品牌,并一如其品牌名“衡韵”二字所意涵的东方韵致,衡久而悠长。如今, 经历20多年岁月年时的涤荡洗濯,衡韵宛若一个经历过故事的人,沉敛清逸、洗净浮尘,回归最初始的愿景,寻找“衡韵”二字最本真的蕴藉,循归中华服饰本源的美。

 

 

麦轩:全力打造“麦轩中国节”品牌

 

第十五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之“麦轩中国节·仲夏端午”品牌文化活动同期举行。此次展出的深圳阿嫲年糕是首次亮相文博会,撩拨着无数人的味觉记忆,是广东省传统名点,属于粤菜系,是广东传统小食中的一个独特系列,其制作技艺已在民间流传了上千年。其制作技艺目前在宝安区是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手工技艺,具有明显的手工技艺特征和民俗特征、广东小食特征。

 

 

麦轩食品以中国传统节庆糕点为产品特色,又为非遗项目“粤式酥点制作技艺”的保护单位,以传扬传统文化,创造健康美味,成就品质生活为使命,传承“一百年做一件事,用心做好饼”的匠心精神,全力打造民族品牌“麦轩中国节”,大力弘扬中华民俗文化、糕饼文化、礼仪文化,大力发扬传统手工匠心精神,使之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雅乐荟:神州华韵,鹏城雅乐

 

第十五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雅乐会“神州华韵,鹏城雅乐”系列活动——当代民族音乐教育论坛暨中国音乐教育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关山月美术馆举行。深圳雅乐荟集团已经连续12年参与文博会,坚持“音乐+”的方向,以“特色办展会、高层次合作、强转化成果”为原则,力求为艺术教育工作者、民乐爱好者呈现高品质、高规格的音乐艺术活动,为大众创造更多精彩艺术交流的机会。

 

 

雅乐荟集团成立21年来,致力于高雅音乐文化的推广,将“推广音乐音响文化,挖掘中华民族音乐”作为自身使命,这次和中国音乐学院紫禁城室内乐团牵手合作,在深圳联袂成立中国音乐教育合作基地,将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开展民族音乐艺术教育和培训,并通过对音乐教材的编写和制订,推动民族音乐教材标准化、教学系统化;同时在雅乐荟设立民族器乐考级点,致力于资质考评的客观化;推动深圳音乐艺术人才培养建设,输送更多高端音乐人才进入高等院校深造。

 

 

美联红木:绽放文化经典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城市文化建设,美联红木携国宝重器系列和经典奢华系列参加了此次文博会。美联红木自创办以来,一直坚持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在传承的道路上不断的探索和突破,并将优秀的、精致的中国红木工艺展现给众人,让文化在发展中产生更深远的价值和更广阔的影响力。

 

 

深圳文博会不仅仅是推动文化的发展,其更推动了企业、品牌文化的创新力,美联红木便是在文化发展中顺应时代的趋势,以高端的、文化的、时尚的产品来响应文博会的核心思想。美联本次参展的产品是国宝重器系列及经典奢华系列,位于9号馆9TC5,出展的两大红木系列是由顶级的国标红木海南黄花梨和红酸枝木精心制作。

 

 

美联红木历经了40余年的工艺沉淀,对于传统红木的制作技艺已经十分成熟了,摆放在展厅里的产品大气、庄重、精美,频频引起了观展者的瞩目与称赞,成为了文博会的焦点之一。

 

 

文博会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