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会长单位中兴飞贷金融科技再获“全球小微金融奖 ” 成中国唯一两度获奖的金融科技企业

深商联 · 会员动态
2019-10-14 3189

副会长单位中兴飞贷金融科技再获“全球小微金融奖 ” 成中国唯一两度获奖的金融科技企业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7日,荷兰阿姆斯特丹。世界银行集团和二十国集团(G20)旗下的全球中小企业论坛颁布2019“全球小微金融奖”,飞贷金融科技作为首个获得2018“全球小微金融奖”最高奖项铂金大奖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凭借首个全流程线上化处理的经营贷产品再度获得2019“全球小微金融奖”年度产品创新奖,成为中国唯一两度荣膺 “全球小微金融奖”的金融科技企业。

 

 

飞贷金融科技2018年斩获首届“全球小微金融奖”最高奖

 

“全球小微金融奖”是全球范围内最具权威性的金融类评选活动,旨在寻找并奖励在小微金融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评审团由代表金融机构、投资者、金融科技企业、开发性银行的专家组成,评奖过程历时半年。论坛现场,荷兰王后马克西玛·索雷吉耶塔、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副总裁汉斯·兰克斯等重量级嘉宾,以及来自星展银行、万事达卡等国际性金融机构和新兴金融科技企业的500多位代表见证,与飞贷金融科技同获2019“全球小微金融奖”的还包括欧洲投资基金、网商银行等全球知名机构。

 

 

联合国秘书长普惠金融特别代表—荷兰王后莅临现场

 

IFC旗下金融机构集团(FIG)全球负责人博莱在此次论坛颁奖环节表示,“创新可以为金融行业带来更多益处并满足更多需求,此次奖项评审团将产品是否足够创新作为重要判断因素之一。”飞贷金融科技获奖原因则在于其2018年基于移动信贷整体技术研发了中国首个全流程线上化处理的经营贷产品,通过流程的全线上化实现小微企业主最快5分钟完成线上申请、最快1天放款且可以随借随还,其抵押额高达房产的8成、额度高达千万,有效提升了中国小微企业主金融服务的质量与效率。飞贷金融科技在小微领域做出的创新贡献,契合了中小企业金融论坛评奖标准的四个维度,即“广度”、“独特性与创新”、“有效性与影响力”以及“活力与可拓展性”。

 

据了解,飞贷金融科技是首家推出覆盖业务全流程、运营全体系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服务商,助力银行等金融机构移动信贷的转型升级。飞贷金融科技对外输出技术仅一年,即已与涵盖保险、银行、信托、支付四大金融子行业多家头部企业达成全面整体技术输出合作,包括亚洲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人保财险、中国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北京银行、在中国信托行业中排名头部的华润信托等。

 

创新方面,在荣获全球小微金融奖前,飞贷金融科技就已获得多项国际认可,是唯一入选美国沃顿商学院的中国金融科技案例(全球仅15个金融领域案例,飞贷金融科技入选两例),三位诺贝尔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穆罕默德·尤努斯和莫汉·芒纳星河均高度认可飞贷金融科技的创新革命。在2018年麻省理工进行飞贷金融科技案例复盘时,世界十大综合管理类期刊之一《MIT斯隆管理评论》主编Paul Michelman也曾点评道:“中国企业的创新势头和成果简直不可思议,美国人严重低估了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飞贷金融科技的发展历程堪称商业创新的传奇”。如今,金融科技已成为一种重要的国际竞争力。行业需要成功案例的表率与示范、社会更需要标杆案例的引导与鼓舞,飞贷金融科技正在发挥并扩大这一效应。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