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商新会员资源链接会丨让深商火炬越燃越旺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2-03-10 3827

 

12月22日,2021年第十期深商新会员资源链接会在深商服务中心举行,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市民信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菁作主题分享,深商会执行会长林慧,以及来自罗浮宫家居集团、广东省金钥匙控股集团、深圳市鹤玺实业股份、深圳粉蓝衣橱时尚股份、深圳前海翼联集团、广东海创大族机器人科技、深圳市格调家居、江苏高淳投控、安佳建实业、阿里云、银雁科技集团、高淳创富投资、十方融海科技、珠海华发智汇湾运营管理、武夷山市正山武夷生态茶业、茅粉之家等40多位新入会的会员代表出席。

 

 

 

,时长00:04

 

 

深商新会员资源链接会是深商会每个月组织的一场新会员见面会,通过主题分享、互动交流等形式,拉近企业之间的距离,增强会员间的情谊,为拓展业务、链接资源提供平台。深商会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帮助企业做好与社会的链接和资源整合,助力会员企业发展,让企业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会上,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郭屹作“BCG 转型之路”主题分享。郭屹长期服务于国内多地政府进行城市发展策略规划、产业规划、人才发展战略等相关工作,并协助政府进行招商引资及投资意向洽谈等工作。他在产业规划、开发策略、企业战略、新业务孵化、以及商业模式设计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郭屹表示,波士顿咨询是世界上最老牌的战略咨询公司,过去践行的概念更多是给客户最明智的、性价比最高的、给客户带来最大价值的信息。10年来,波士顿咨询的理念最重要的改变,就是不再只是做战略,而是做战略的价值,从简单的知识密集型和知识提供型变成价值创造型的公司。

 

 

他说,价值创造体现在一是将大道至简的咨询方式体现到工作中,将战略拆解;二是通过数字化的能力,通过运营与企业客户一起创造价值。另外是给客户提供的更多是复合型人才,让客户一起探索数字化转型,将复合型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创造技术与商业融合到一起。这也是波士顿咨询10年来完成的从教练向“教练+运动员”的整体转型。

 

深圳市民信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菁作“场景科技在金融应用中的实践探索”主题分享。郑菁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硕士,拥有20年的建筑行业产业金融研究和实战经验, 聚焦建筑行业这一细分领域搭建了行业信用数据库、产业融资与互联网科技深度结合的模式,专注于围绕建筑行业提供普惠金融、工程保函,及项目劳务智慧科技管理等一站式的金融科技服务。 

 

他表示,金融科技的发展实际是伴随着金融理念一直衍生的,金融公司做科技无论用什么手段都改变不了风险的容忍度,所以做得特别差,但好处就是金融做科技相对有底线,同时又一定的积累,就是出现最坏的时候,自己也可以兜得住。科技做金融,在效率、客户体验度和创新意识方面都很到位,但是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底线,一旦有问题的时候,就是坍塌性的,像连坐一样,一死到底。

 

 

郑菁认为,金融科技主要是在某个特定领域产融结合中进行的实践,需要单一行业,因为单一行业才比较专业,有足够的沉淀。金融市场一定不能走正常的商事注册,一定是强监管的行业,做金融本质靠的就是沉淀。靠金融的手段把风险标准化、模式化,经验是可以换算成场景化。

 

 

编辑搜图

 

活动中,作为新的深商一员,与会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企业情况,并希望通过资源链接,实现合作和发展。

 

 

 

 

 

 

 

 

 

 

 

 

 

 

 

 

 

 

 

 

 

 

 

 

 

 

 

 

 

 

 

 

深商会执行会长林慧在总结讲话中说,深商会的理念是“服务赢得尊重,创新成就未来”,全心全意为企业家提供服务。每一位企业家都是深商会的“主人”,深商会的定位就是企业的“管家”。深商会存在的价值,就是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提供最好的服务产品,做好企业和企业之间、企业和深圳政府之间、企业和各地政府之间,以及企业和国企之间的链接。希望各位优秀的企业家,带着光,带着梦,带着温暖加入深商大家庭,为深商添柴加热,让深商的火炬越烧越旺,越举越高。

 

 

△为新加入深商的会员颁牌

 

本次活动得到了武夷山市正山武夷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茅粉之家(深圳)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