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联合会
庄小雄

庄小雄常务副会长

深圳市百佳华集团有限公司 总裁

  庄小雄,深圳市百佳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零售强国的追梦人,勇往直前的“创二代”。先后荣获“2012年广东省优秀企业家”、“2012年深圳市优秀青年企业家”等荣誉。他带领百佳华从一间500平米的小店扩张至18家大型连锁商场,走出了一条依托本土市场资源优势、以大型综合性“时尚百货+精品超市”为定位的成功之路,并与强大的外资零售业巨头分庭抗礼,书写了深圳本土百货零售商业的传奇。

    庄小雄1982年出生于广东陆丰,2002年赴英国鲁顿大学深造,2006年取得了鲁顿大学金融与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回国后,他成为百佳华集团一名全职雇员,并在石岩参与百佳华一家新门店的筹备。从普通员工做起,然后是店长助理,再做到店长。期间,他利用从国外带回“家”的先进管理理念,使百佳华这所全国百强连锁商业企业稳健发展。2007年,在他的积极推动下,百佳华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广东省首家境外主板上市的民营零售企业,荣登广东省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五十强。目前,百佳华在深圳、佛山、等地开设有十多家大型连锁购物商场,经营面积约30万平方米,年销售额约2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