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主席“回家”,与深商家人共话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深商联 · 热点新闻
2023-03-30 2629

 

3月28日,春意盎然,全国人大代表、深商总会理事会执行主席、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回到了深商服务中心。

 

这是深商服务中心全面完成建设后,李东生主席首次“回家”,与深商家人共聚,参加“制造业当家--深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这个座谈会嘉宾阵容鼎盛。全国人大代表、深商总会理事会执行主席、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三诺集团董事长兼CEO刘志雄,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春欢,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剑明,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潘强,洲明科技董事长林洺锋,深商总会创始会长庄礼祥,深商会常务会长林慧等深商家人共话制造业当家,探讨科技制造业,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的腾飞,以深圳为先,创新、务实、精进和开放是“深商”的符号。“深商”作为深圳创造经济发展奇迹的亲历者和创造者,始终挺立在时代的最前沿。

 

 

“科技创新已不仅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对于高质量发展而言,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我认为中国科技制造业将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在目前形势下,我们只能走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必须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

 

李东生主席始终高度关注中国科技制造业的发展。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他多次为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李东生主席在座谈会上表示,制造业要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制造业要“走出去”,实现本土化经营、规避贸易壁垒,将自身的优势在全球实现更大的价值,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中国制造业全球化发展贡献深商力量。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创新引领发展,科技企业使命光荣。作为深商企业家,我们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发挥深商在大湾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推动中国经济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三诺集团董事长兼CEO刘志雄:深商本身就是一群具有改革精神与创新意识的群体。深圳的硬科技与创新业态是丰富多元的,政府大力支持与鼓励民营企业、鼓励科技企业发展。作为深商企业家,我们要积极参与到中国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推动中国“智”造走向国际,走向世界。

 

 

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捷:经济与文化密不可分,深商文化是开放的、创新的。未来我们通过深商文化与国际交流,引起情感共鸣,企业之间的往来会更流畅,经济的业务交流或许会更顺利。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春欢:做生意最终都要触达零售,中国银联在最末端提供支付解决方案,再把政府与企业的资源融合,在结算环节为企业提供资金结算支持服务。今天我们的支付方式越来越丰富,这个随心所欲的支付新时代得益于中科技的进步与发展。

 

 

洲明科技董事长林洺锋:务实是深商的重要品质,为人踏实,做事扎实,始终立足实业,坚持产业报国。开放包容是深商的最大优势,新时代深商更是以其全球视野和国际眼光,抢抓重大战略机遇,不断开创新辉煌。

 

围绕制造业当家、深圳高质量发展等话题,与会企业家纷纷建言献策,李东生主席认真听讲,不时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分享了他近期的工作体会。

 

 

深商会是深商温暖的“家”,汇聚全球深商。此次李东生主席回到“家”里,还与深商家人一起参观了深商服务中心各个功能厅,特别对深商报告厅和深商数字化展厅进行深入地了解。

 

 

“深商凭借创新实现华丽转身,成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创新发展的急先锋。未来,深商一定会成为引领世界的商帮。”李东生主席说。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