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商大会嘉宾 | 特种计算机行业全球老大--研祥“特种兵”陈志列

深商总会 · 深商韬略
2017-12-07 54779

1226-28日, 以“鹏舞龙腾”为主题的2017中国深商大会暨全球龙商大会即将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大会由广东与黑龙江两省联袂,3天论坛,6大演示,7个时代,8场盛宴,12块巨型LED30位大咖,200家媒体,6000多企业家观众,8000万新闻点击,2亿受众覆盖……集万千深商、汇各行翘楚,群贤毕至、共襄盛举。

陈志列,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他创办的研祥集团打破了西方对中国特种计算机领域的垄断地位,不仅仅创办了中国最大的特种计算机企业研祥,甚至是中国国产特种计算机行业的创始人之一。

 

陈志列是一位性格豪爽、语言幽默的企业家, 被国外媒体誉为中国特种计算机行业的创始人,为中国特种计算机产业作出了巨大贡献。2017中国深商大会暨全球龙商大会,陈志列将在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他对于实业发展、产融并举乃至模式颠覆和创新发展都有着独到的见解,相信他的精彩演讲势必会让现场嘉宾产生思想碰撞。

 

在“海归”遍地的中国IT业,陈志列是个不折不扣的“土鳖”,他没有海外留学的经历,创业之初也没有经历风险投资盛行的年代,但就是这样一个本土培养的计算机人才,依靠自己的持续努力,在特种计算机行业打败了外资巨头,占据了中国近1/3的市场份额。

 

陈志列是无锡人,1987年考入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系攻读研究生,师从中国著名计算机专家康继昌教授, 研究方向是并行超级计算机系统,1990年以优异成绩获得工学硕士学位,毕业以后他立志创建计算机工控行业的民族品牌。

1993年,研祥智能在深圳创立,通过以创新为核心的快速发展,创立了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EVOC”的特种计算机产品;发展成为了中国最大的特种计算机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和系统整合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很快成为高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

 

2003年研祥智能在香港上市,是大陆同行业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上市公司。遍布全球的分公司及办事处达到49家、4个研发中心和1个欧洲技术中心;根据CCID的统计,研祥智能在市场份额和产品技术领先程度方面已经连续11年位居同行业全国第一、全球第三。

 

陈志列带领他的团队在24年的时间里,创造了中国最大的工业计算机企业,这些年里,研祥集团打败了来自德国西门子、美国通用这样的对手,在不断的超越中,他让自己的企业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五。他引领了中国核心计算机的潮流,2007年,研祥制定了中国工业计算机的国家行业标准,让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这个领域里,得到了最好的印证。

 

正是由于陈志列勇于创新商业模式,不断开掘事业“蓝海”,研祥的业务得以迅速扩展,从特种计算机的研发制造到金融领域,再到网络游戏等新兴行业。一路走来,研祥不断书写新的神话。

 

2007年,陈志列荣获央视2007中国年度经济人物、年度创新人物两项大奖。他还先后荣获“中国自动化行业年度风云人物”、“感动中国十大经济人物”、“中国民营企业新锐人物”、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全国非公经济十大典型代表”等称号

陈志列还积极参政议政,多次提交针对民营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的提案;他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带领企业积极参与母亲水窖建设,为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参与援建西藏墨脱公益事业等,不断以身作则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2017中国深商大会暨全球龙商大会,承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势、应广东与黑龙江结对之政,联袂举行。大会谋篇有道,分成七大时代,多个论坛,涵盖实业、新经济、AI等诸多领域,亮点频出。作为商界楷模,深商的优秀代表,陈志列的出席,势必令大会精彩无限,令万千深商拭目以待!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