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会组织管理局开展社会组织矛盾纠纷调解专题调研活动

深商联 ·
2023-03-09 1241

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的第一年,更是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一年。新年伊始,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为全面落实深圳市高质量发展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社会组织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深入了解调解室运作情况,探索社会组织矛盾纠纷化解的深圳经验和深圳路径,社会组织管理局紧密依托去年新创设的首批10个“深圳社会组织矛盾纠纷调解室”(以下简称“调解室”),深入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专题调研。

2月15-28日,在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洪春同志的带领下,由局综合处、登记管理处和深商联共同组成的调研组先后到深圳市政府采购协会、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和深圳市前海“一带一路”法律联合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在深圳市政府采购协会调研座谈会上,会长丰强陪同参观枢纽型服务展示点各功能展示区,介绍展示点的工作开展情况,分享有效解决纠纷、化解矛盾的方式;协会秘书长刘宣妤系统介绍了协会服务工作职责以及社会组织矛盾纠纷调解的相关经验。通过大量社会实践,愿意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组织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为深圳社会组织走在全市、全省和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在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调研活动中,执行会长黄鹤介绍了展示点的工作开展情况,正在全面打造深圳市生命健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创立全国首个健康管理师智慧化考评中心,协会坚持“党建加会健,会建强党建”的服务理念,通过党委、人大、政协、人民调解等多种渠道,有效化解健康产业类矛盾纠纷,促进健康产业规范发展。

在深圳市前海“一带一路”法律联合会调研座谈会上,特别邀请了具有代表性的调解室负责人就纠纷调解规则和方案进行讨论和完善,就调解室实际开展过程遇到的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就社会组织矛盾纠纷调解规则和调解制度的建立征求各展示点意见和建议。

通过一系列调研活动,社会组织管理局对展示点的各项工作开展和发挥的社会作用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各社会组织以落实高质量发展为工作目标,继续发挥枢纽型展示点的引领作用,链接更多同类型同行业的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将苗头性、倾向性社会组织矛盾化解在基层,为社会承担更多社会组织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展示点项目中的社会组织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认可,已列入社会组织管理局今年重点工作。各展示点调解室应以本次调研活动取得的成效为契机,发挥好行业资源和专业优势,真正发挥出展示点枢纽服务及行业自律功能,在新时代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下,书写更多社会组织领域“春天的故事”。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