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碧曼朱建霞:全靠顾客支持,现在全球门店2000+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3-03-27 1715

 

“我说未来要做一个国际的品牌,好多人认为简直就是一个笑话。现在我把笑话做成了神话,诗碧曼全世界已经做到了两千多家店。”

 

朱建霞曾经是深大的教师,从小有两个梦想,一是写书,二是创业,并且都实现了,她自己一直走在突破自己的路上。在第四届大湾区木棉论坛上,她在主题为《从科研到创业 从国货到国潮》的分享中表示,“我们创业的目的要为别人创造价值,做别人做不到的东西。”

 

 

以下为演讲实录,有删节:

 

我在53岁的时候写成了我人生的第一本书,也是唯一的一本书,叫《斯坦福男孩与快乐美妈》。书的封面,那个照片是我20岁在南京大学读书的时候。我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做了一个小时的节目就是讲这本书,第二天在京东被抢购一空。很多读过的人都觉得特别受用,其实里面没有什么大道理,讲的都是一些生活的小常识。

 

我做了三十多年的科研,当时我在深圳大学工作的时候,我跟我的老师们讲,我未来要做一个国际的品牌。好多人说,简直就是一个笑话。现在我把笑话做成了神话,我们诗碧曼全世界已经做到了两千多家店,新加坡、海外、港澳台都有我们的店,在海外非常受欢迎。今年开始,在美国、韩国、日本,我们的店要一家一家地开。诗碧曼研发出来的时候,开始推向市场的过程艰辛真的是难以想象。包括我很多同学,我让他们用,他们都没有一个人用的,他们说:“朱建霞怎么变成一个骗子了?”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的,我记得2015年我回老家江苏的时候,我跟一个老乡讲我研发了一款产品能够让白发逆转。她后来告诉我,她第一感觉是怎么可能?第二感觉是南京大学毕业的应该不会骗人吧。她立刻试了一下,发现真的很好,后来她做了我们江苏的总代,现在开了两百多家店,做得风生水起。

 

 

我读书是在南京大学,后来我在深圳大学工作了二十多年。当我想创业的时候,我用什么来创业?其实我的朋友很多,他们说你就去弄一个面膜、沐浴露这些东西。我本身是学化学的,这也是我非常熟悉的领域。我说不,我目前的创业目的不是去分别人的蛋糕,也不是去卷,我要为别人创造价值,做别人做不到的东西,要有难度。如果只是为了这点钱,我不用创业,我在深圳大学的日子过得可好了。

 

我做什么呢?给大家科普一下,诗碧曼解决了中草药三大难点,一是标准化的问题,二是安全性问题,三是渗透性的问题。诗碧曼的成分当归、人参等,我们传统的处理方式都是用熬制、酒精泡等等,产地、生产年代不同,产品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诗碧曼能做到无论多少瓶都一模一样。有些病人为了头上的白头发大量吃何首乌,头发还是白的,肝脏坏了。有些中草药有一定的肝毒性,对内脏有一定的伤害。我是学化学的,我们在植物当中把对身体有害的成分都去掉了,所以它不仅没有坏处,对身体还非常友好。还有一个,即便是有很好的效果,要让人家渗透、吸收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效果很好,用在身体上不一定效果很好。渗透性,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实际上诗碧曼开创了一个新的领域,它让头皮保养,就像我们的刷牙一样简单,像我自己每天在家里面,像梳头一样梳在头皮上,大概也就是几分钟的时间,每天花这点时间,你就可以把自己的头皮保养得很好。我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大概也就是四五岁的时候,很多人牙齿都掉光了,因为在那个年代很多人不知道牙齿是要刷的。在未来,头皮保养也会成为生活的一种方式。

 

 

其实头发不仅是一个好不好看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它是生命力的象征。

 

人在哪个年龄段,头发是最粗最浓密的?就是20岁左右,所以人在生命力非常旺盛的时候,头发也是最好的。随着年龄增长,头发变得越来越细、越来越少、越来越白,人慢慢也就走到了生命的终点,对不对?实际上保养我们的头皮,选择正确的产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人的头皮是身体当中最薄的皮肤之一,跟我们眼睛周围是差不多的。安全的东西,它非常容易吸收。

 

诗碧曼为什么能够让白发逆转?它的原理是能够抑制衰老相关蛋白,还能够显著地改善记忆力。诗碧曼精华液能够增加毛囊干细胞的数量,从而让毛发再生。这是从科学的原理上让白发逆转、毛发变多的原理。

 

他们会问,诗碧曼是什么商业模式?其实诗碧曼开到一千多家店的时候都没有开过任何一次招商会,都是靠顾客的支持。最近我们诗碧曼又开展了三月青丝节,在抖音直播同城上做到了类目的第一名。

 

 

我相信在世界舞台上,诗碧曼一定能够为国货添光彩,让世界爱上咱们中草药。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