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格蔡双双:凭借这两点,我的创业之路从0到10亿销售额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3-03-27 1604

对于创业,我是从0到1,从100万销售额做到10个亿销售额的人。我送给大家两句话:一是以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创心仪的事业并学会分享;二是以大爱为根基去做好我们的企业。

 

在第四届大湾区木棉论坛上,蔡双双作《碳中和时代下的柔性光伏电池》的主题分享,她表示,在碳中和的时代,未来整个太阳能的发展一定是以离网场景为主,行业也将迎来更好的机会。

 

 

传统组件行业的痛点和发展:

 

在整个行业背景下,传统的光伏组件竞争已经非常大,市场已是红海,新市场和新技术日益显著需要突破。其实在整个光电转换领域,晶硅传统系列已经不能满足目前的成本需求。从数据可以看出来,中国光伏组件产量已经是全球第一了。全球市场80%以上的光伏组件出口都是从中国来的。传统组件行业,其实已经走到了下半场,我们利润已经被严重压缩,所以美格公司在柔性的薄膜技术上,将有更大的爆发潜力。

 

传统玻璃组件比较重,使用场景受限制,成本有优势。但是整体来讲,它的应用场景就比较受限制,工艺也比较复杂。在这块我们的应用场景更多的是五大发电集团,像中国做EPC的项目、出海的一些并网发电。所以,它跟电网有极度的相似。目前美格公司做的太阳能组件,是偏消费级的,产品的特点轻、薄、柔、美,它的质量小、厚度很薄、柔韧性非常好,很能弯曲,适用于各种离网的系统。我相信在碳中和的时代,未来整个太阳能的发展一定是以离网场景为主。在整个行业里,我们就会有更好的机会。

 

 

关于创业,她这么说:

 

对于创业,我是从0到1,从100万销售额做到10个亿销售额的人。我送给大家两句话:一是以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创心仪的事业并学会分享;二是以大爱为根基去做好我们的企业。我们的愿景是“有光就有电,让太阳能融入美好生活”。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