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Music Center彤小美的木棉精神:向世界传递中国音乐文化自信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3-04-17 1662

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拥有着创造奇迹的肥沃土壤。从改革开放浪潮起始,短短几十年间,深圳从“一无所有”到“中国硅谷”。在这段历程中,无数的“她”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努力、奋斗、向上...她们闪闪发光。

 

《先锋企业 木棉力量》第二期迎来了C Music Center 创始人彤小美,她积极推动儿童音乐教育发展,推进数字音乐产业升级,向世界传递中国音乐文化自信。

 

 

“我们的内容只为一个理念而服务,那就是把有才华的孩子培养成艺术家。”彤小美表示,C  Music  Center国际音乐交流中心是一个集音乐教育、音乐科技、内容出品、国际音乐文化交流于一体的音乐教育创新型平台,拥有自主研发的评测体系,这套体系能够对孩子的音高、音准、音乐等方面的感知能力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评估,给家长科学、正向的指引,现在已经有几千个孩子在使用这套评测体系,效果显著。

 

谈到数字音乐,彤小美分享,进入数字时代后,从业者需要不断地满足用户对于优质音乐内容以及音乐体验不断迭代的需求。数字音乐和需求是不断的、持续的、稳定的、精细化的过程,区别于传统音乐,数字音乐最大的特征是离不开平台的分发,每个平台的听众都有自己的音乐喜好与风格。

 

 

但这一点恰好与音乐教育不谋而合,音乐教育是把不同的年龄人群做划分,切分不同的兴趣爱好,继而进行重点培养,因材施教。

 

“创业伴随着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要有木棉精神去面对它。”

 

木棉代表着坚强和不屈不挠的精神,王邦畿《咏木棉花》中写道:其花烂漫半空中,天空云霞相映红。木棉花开的时候,天上云彩都被染成了红色,其壮丽之美无可睥睨。它像极了女性的精神力量,在向世界传递中国音乐文化自信的创业之路上,我伴随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我们要像木棉一样,绽放自己,温暖他人,以木棉精神面对它,彤小美如是说。

 

 

据了解,“先锋企业 木棉力量”节目将邀请科技类、餐饮类、服装类、珠宝类等各行各业“先锋女企业家”展现“她”力量。2023年4月6日起,每周四17:00-18:00,节目将在FM89.8或深爱听APP播出,共十期。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