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深圳不知道深圳有多好!”木棉论坛首场直播破120万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24-03-14 1307

——第五届大湾区木棉论坛启动暨年代秀论坛一

 

 

3月7日上午,值第114 届“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指导,深商会联合党委主办的第五届大湾区木棉论坛在深商报告厅举行。论坛以“木棉盛开”为主题,全面展现大湾区广大女企业家投身高质量发展热潮,弘扬女企业家拼搏奉献、开拓创新和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罗莉,深圳市妇联副主席王慧敏,深商会常务会长林慧,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徐霞,深圳市明园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园,泸州老窖董事、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熊娉婷,以及深圳交易集团梁敏华、赢家服饰创始人陈灵梅、中英教育集团王中英、霖峰集团王秀娥、天意品牌梁子、华美绿集团魏美娥等多位全国和大湾区各行业的领军女企业家、知名专家学者和文艺工作者出席。

 

 

巾帼力量,投身湾区建设

 

 

会上,深商会常务会长林慧为泸州老窖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熊娉婷颁发“深商木棉会名誉主席”牌。熊娉婷主席在致辞中说道,在深圳这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城市里,成就了一批屹立世界商界的女企业家,她们以女性的细腻、敏锐和坚韧开辟了一条条新的道路,成为了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力量;她们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商海中乘风破浪,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深圳女企业家是大湾区一张亮丽的名片,让女性在职场上散发出夺目耀眼的熠熠光芒。

 

 

枝繁叶茂,扎根的力量

 

年代秀论坛一“枝繁叶茂·扎根的力量”论坛,以50、60 年代的女企业家为主,她们作为见证了新中国的成长,改革开发的春风将她们的希望播撒在深圳这片热土,扎根、发芽,生命被赋予了新的意义,成为女性力量在新中国商业发展史上的浓墨一笔。

 

 

主旨演讲中,深圳交易集团总经理、董事梁敏华作题为《公共资源交易如何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她表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成果,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深圳交易集团作为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以及全要素资源要素的专业服务机构,全面支持和助力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交易集团将持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全面推动公共资源和各类要素的高效配置,为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价值。

 

 

在年代对话环节,赢家服饰创始人、赢领智尚服饰科技董事长陈灵梅和中英教育集团董事长、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董事长王中英围绕“盛年女性的芳华绽放”展开对话。她们年龄相仿,一位是深圳特区第一代女企业家,一位来自香港,拥有开放和前瞻性的国际视野,她们用经历、经验,诠释“芳华绽放”中的美丽。

 

 

陈灵梅认为,做好企业要脚踏实地,四句话就够了:一是员工幸福,包括物质精神两方面;二是顾客满意,瞄准解决顾客的痛点;三是企业立根基,就是做品牌,不要急功近利;四是为社会尽职,稳步前进。

 

 

王中英表示,女性一定要活到老,干到老,还要学到老,还要美到老。在人生的道路上,任何人一定要记住工作努力努力再努力,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坚持再坚持。

 

 

在圆桌论坛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徐霞、霖峰投资董事长王秀娥、天意TANGY, TANGY Collection品牌创始人梁子、华美绿集团董事长魏美娥、围绕大湾区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路径与机遇等进行互动。

 

 

徐霞说:“幕后经历让我有时间,以观众的角度去观察全世界的音乐动向,去了解全世界的音乐发展,然后把最好的音乐项目带到深圳来。因为喜欢音乐,我坚持初心,而不是以功利为目的。喜欢这件事情,就用心用情,尽我所能,去做到更好的自己。”

 

 

王秀娥表示,不出深圳不知道深圳有多好。深圳女企业家有活力、有激情,如木棉花绽放。深商是一个最有激情、有抱负的企业家团体,大家在一起互相学习,共同成长。深圳营商环境一直是很好的,市政府在这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企业家和政府一起打造好深圳营商环境,让深圳的营商环境最好、最亮、最优。

 

 

梁子说道,她和梁绸的结缘在30年前,当时取品牌为天意的时候,非常中国化,体现崇尚自然、尊重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我们在设计的时候,突出他它的舒适性和环保性,或者说它的个性和设计的风格,保证了它的外观时尚度,这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品牌观点。”

 

 

魏美娥认为,做研发,创新才是硬道理。要做到高质量发展,就要有利他的思维,站在客户的角度看问题,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要做一个诚信的企业,一个负责任、靠谱的企业,就要时刻有利社会、利客户的思维,要不断地创新,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本届论坛通过整合众多主流媒体、线上媒体和自媒体,线上线下同步传播,于木棉花开的春天里,分享心得,感受成就,绽放广大女性的科技之美、艺术之美和智慧之美。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