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陆电子董事长饶陆华荣膺“2018年度全球储能产业十大年度人物”

深商联 · 会员动态
2018-05-24 8141

5月1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西班牙、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和地区1400余位政府机构、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电力公司、新能源项目单位、系统集成商、投资商等代表出席大会。为充分表彰储能行业领袖人物的责任与担当,“弘扬行业人物精神,树立储能人物标志”,中国国际储能大会组委会评选委员会根据自愿申请及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推选出“2018年度全球储能产业十大人物”。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饶陆华荣膺“2018全球储能产业十大年度人物”。

自2009年,饶陆华投身于中国新能源储能事业,在推动储能科学规划研究、创新储能示范工程项目管理、促进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投身电力体制改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构建“美丽中国梦”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卓有成效、影响深远的工作,为我国储能事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书写了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 在他的带领下,科陆于2009年开始布局储能领域,拥有完善的储能解决方案和成熟的系统集成能力,多年来科陆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参与诸多储能技术、运营标准和相关政策的制定,科陆产品和技术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科陆PCS(储能双向变流器)技术已达到国内顶尖水平,自主研发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对电池成组后的有效管理及均衡,解决储能电池系统大批量矩阵式使用中电池一致性所带来的影响,科陆在储能全生态链布局方面已处于领先地位。

科陆电子公司简介: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电工仪器仪表、电子式电能表和电力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1996年。2007年3月6日,科陆电子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121。 作为我国电力行业第一家设立 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民营企业,2010年建立了智能电网院士企业工作站,有八名院士加盟。工作站的建立引导公司在智能电网领域前沿性的研究,同时保证了公司产品在技术上的领先性。科陆电子掌握着本行业最先进的核心技术,是国内高端电能表产业的开拓者、国产标准仪器设备的第一品牌,曾独立承担了国家“863”计划、 国家火炬计划等多项国家级计划项目,取得多项重大科技成果。作为中国领先的电力设备制造商,自主研制了涵盖六大领域的相关产品: 用电自动化 电子式电能表 标准仪器仪表电力电源 无功补偿 高中低压变频器。


科陆电子拥有60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精品,其中多项产品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并取得发明专利。依托已是“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的研发中心,坚持走产、学、研发展之路,与国内多所名校和科研机构合作,从源头上保证科陆电子研发的前瞻性、创新性和连续性。在迅猛发展的同时,科陆电子不忘产业报国,结合自身行业领头地位和技术优势,多次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带动了整个产业及产品的技术提升,突显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

 

科陆电子基于先进的项目管理和知识管理模式,全心全意为用户提供专业、稳定、最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凭借“开放务实、包容尊重、快乐执行”的独特文化魅力,已汇聚了800多名技术、销售、管理精英,建立了规模化的产品研发、销售和服务体系,现旗下设立了科陆软件、科陆电源技术、成都科陆洲、科陆变频器四大子公司,分支机构和营销网络遍布国内30多个主要城市。同时,科陆电子以标准仪器仪表和电子式电能表为起点,已成功打开印度、巴基斯坦、 丹麦、意大利、韩国、俄罗斯、厄瓜多尔、秘鲁、智利、 保加利亚、孟加拉、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