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鸿金融集团亮相2018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深商联 · 会员动态
2018-05-23 8473

2018年5月19日至20日,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承办、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和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协办的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办,论坛以“新时代金融改革开放与稳定发展”为主题,探讨中国金融的当下与未来。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关注全球金融发展的新思想、新趋势、新实践、新动力,聚焦世界与中国、改革与政策、学术与实践三大层面问题。邀请最权威、最核心的海内外专业人士就中国与世界金融形势作出深刻的分析、解读及预测,数千名参会嘉宾共议金融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在金融业界、学界及传媒界引起广泛关注。轩鸿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肖建海受邀出席论坛并参加闭门午餐会议,与在会嘉宾分享了金融发展与精准扶贫的发展模式,以及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5月19日,论坛举行题为“深化金融改革开放  促进金融稳定发展”的开幕式。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现场致辞。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名誉院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以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陈文辉发表主旨演讲。开幕式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主持。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年,中国金融已经在汇率利率市场化、金融机构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人民币国际化等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在新的历史方位里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国金融市场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


随着“大资管”时代的到来,资产及资产主体向多元化发展,我国资产管理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2018年资管新规的落地更是对资产管理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实体经济的支持者,资产管理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对于我国金融市场的稳定与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5月20日,轩鸿金融金融控股集团与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共建的国家金融研究院资产管理研究中心承接的资管分论坛给出了答案。该主题论坛围绕“资产管理的发展趋势与展望”展开了深度探讨。论坛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建树金融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资产管理中心主任余剑峰主持。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泛海金融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宁表示,在中国这个特定的经济转型和升级的大环境下,我国资产管理行业拥有额外的机会,能够推动整个产业的升级和经济转型。

一直以来,轩鸿集团坚持“依托资本、深入产业”的发展战略。深度布局产业,积极拓展产业链的上下游,以产研投融为突破,以资本管理为基石,助力国家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依托集团强大的投研能力和赋能平台,围绕城市运营、大宗商品的产业端和资本端深耕,截至2017年底,轩鸿服务双创企业2143家,积极培育新兴的经济增长点,助力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


此外,本次论坛还举办了“金融发展与精准扶贫”闭门午餐会。轩鸿集团董事长肖建海受邀出席,与重庆市政府原副市长,第十二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奇帆、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蔡锷生、中国农业银行原行长,中国农村金融学会副秘书长张云等重磅嘉宾共同探讨关于金融发展与精准扶贫的发展模式,以及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肖建海表示,轩鸿作为企业公民应当履行回报社会的责任。早在2013年,轩鸿集团就提出金融公益的发展理念,践行至今收获满满;2017年,轩鸿发布了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轩鸿作为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的理事单位发起并资助了社会影响力投资教育项目,通过公益与金融的有效结合,形成解决当下社会问题的合力。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