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商遇见法兰西,鹏瑞、柔宇、正威等60位中法企业家共商经贸合作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18-06-25 6856

6月22日,由法中委员会秘书长Sybille Dubois-Fontaine Turner、法国投资署中国署长Thibault Fabre以及LV、依云、老佛爷等30多位法国知名企业家、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抵达深圳,与来自深圳鹏瑞集团董事长徐航,柔宇科技董事长刘自鸿,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堃,金晋集团董事长周南,大族激光总经理陈燚,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林慧以及正威集团、香江集团、鹏润集团、正佳集团、盈信集团、海岸城、雄帝科技等20多位深商亲切会面,就“中法经贸合作”进行深度交流与友好磋商。


中法互访共谋发展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在6月22-25日访问中国。这是菲利普的中国之行是他在国际舞台上的首次大考,其主要任务是循着马克龙总统访华的足迹,去考察、落实两国的合作项目,他不仅要关注空客、阿海珐等大集团与中方的合作,还将扮演为法国初创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代言的角色。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家希望了解到西方成熟市场的运作方式,挖掘中西之间各种合作机会。此次“深商遇见法兰西”,中法企业家将在加深对彼此的了解的情况下,进一步促进中法商贸的共同发展。

徐航董事长代表深商致辞

 

林慧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法友谊源远流长。中法企业家欢聚一堂,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希望中法双方共谋创新,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Sybille Dubois-Fontaine Turner女士在讲话中表达对深商合作期望,认为此行为中法企业互动交流的一个契机,希望促成双方更多的商务往来。她同时指出,最近几年,中法两国高层互访更为频繁,相信未来五年两国领导人还有更多见面机会。


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创新是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之一。与法国相比,中国的创新优势是市场容量大,能够接受多样的创新尝试,这是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无法比拟的。法国在数学、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迅速,法国的工程师教育也越来越受到中国人的认可与重视,这些因素可以很好地成为法中创新交流的互补之处。

 

在座谈间,中、法两国企业家的在相互了解中进行深入交流。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包括中小企业正走出国门,踏上海外发展的道路。中法两国政府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共赢合作。未来双边经贸合作前景依旧广阔,期待中法两国在促进可持续发展、医疗健康、环境保护等新的领域中开拓合作发展前景。


本次交流活动搭建了一个中法良好的平台,让有意投资中国市场的法国企业家以及想成功融入法国社会的中国企业家之间打破地域和文化的差异,畅所欲言地交流,最终促进两国企业成功的“走出去 ”。希望深商能够在这个平台上了解到更多法国的企业文化、经营模式和管理理念等信息。

 

关于法中委员会

 

法中委员会成立于1979年,汇集法国各个行业具有世界规模及国际影响力的大型企业,经常参与两国高层互访活动,在中法经济交流领域十分活跃。法中委员会与法国企业密切合作,对中法经济合作现状作出评估并提出建议,特别是中法企业在技术合作领域的贡献。法中委员会成立至今,已见证了两国企业之间的众多成功合作案例。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