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商名企走进联通,探秘混改中的联通如何助力数字中国

深商联 · 深商资讯
2018-09-14 7174

 

9月7日,南方国际租赁、PG集团、好世界餐饮、深港远洋等23家深商名企走进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参观学习联通的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并与深圳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涛座谈交流,一起分享混合改制中联通的成功经验。

 

今年上半年深圳联通公司GDP增幅达到16%,成为深圳经济运行中的一抹亮色。联通作为国企混改第一标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着力增强创新发展新动能,为中国联通上半年业绩增长了500亿,混合改制成效显著。

 

本次活动主题为“混改中的联通,助力数字中国”。张海涛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联通肩负着打破通信行业垄断,推动通信技术发展的历史使命。2018年联通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年收入接近3000亿。去年,中国联通成为中央确定的唯一一家整体集团混改的企业,混改中注入了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等企业,为联通注入了全新的互联网基因,从而不断推动新的商业模式。深圳联通作为创新尖兵,积极践行党的“数字中国”战略,不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一系列的创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服务、第三产业各产业的深度融合,和数万家中小企业进行深度合作,为深圳城市的发展、产业升级起到了添砖加瓦的主导作用。

 

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林慧在讲话中表示,对于刚出台的一些关于社保基金上调、创投税收增加等政策,全社会的反响非常激烈,就这个问题我这段时间一直在企业做调研,发现很多企业忧虑重重。大家都认为如果金融这方面的危机愈演愈烈,社保基金、大股东质押平仓风险升级,还有多少行业能撑得住?在这种背景下,没有一家企业能独善其身。所幸的是问题已经引起了政府的重视,也正着手救市,并提出了一些整改措施,让企业在黑暗中看到了曙光。

 

据深圳联通副总经理廖海明介绍,广东联通是省内唯一一家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及所有21个地市政府签订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的运营商,积极进行智慧城市战略布局,牵引“智慧广东”建设。联通自混改以来,积极在新的领域进行探索,中国联通依据强大的网络资源和数据资源能力,从咨询设计、解决方案、平台运营、服务外包、系统集成等方面,构建服务体系金字塔。通过顶层设计、产品拆解、组合定制开发,为客户提供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智慧创新应用。

 

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围绕混合改制发表感悟感想,并介绍了所代表企业的情况,为深商家人搭建了资源对接平台。大家认为,联通这条路走过来不容易,因为竞争激烈,选手如林,既有体制内的竞争,也有体制外的竞争,而且这一块全球发展特别快,但联通这条路目前越走越宽,不断的改革,不断的整合,三次改革,现在又有混合制改革,引进民企、引进战略投资者,这就是混合所有制,是很大的改革。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商代表参观了深圳联通互联网+体验中心,亲身体验了深圳联通在NB-IOT、物联网、大数据、视频监控等方面的信息化应用和解决方案,对深圳联通所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高度肯定。

 

深圳联通以“高品质双传输网络”、“T级国际互联网出口”、“4G+一体化移动宽带”、“全光网络”、“全国免费WiFi”五大网络能力和“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五大创新能力为依托,打造领先的“大物移云智”、“互联网+”核心平台,携手各方合作伙伴生态发展、开放合作,共同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共赢”的产业互联网生态圈,致力于成为“客户信赖的智慧生活创造者”。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