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中国与深商会联合举办2018全球创新峰会

深商总会 · 深商资讯
2018-11-19 7880

11月14日,由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德勤中国联合主办,大疆创新科技、优必选、柔宇科技合作举办的2018德勤全球创新峰会在深圳瑞吉酒店举行。联通、跨越速运、华夏泰和、火眼智能等100位深商企业代表,与深圳市政府领导、深商高科技创新企业负责人及德勤30 多个国家合伙人、美国湾区理事会代表共300 余人出席盛会,共襄盛举。

 

德勤中国创新主管合伙人刘明华,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应该让全球最新的解决方案赋能企业,促进贸易的自由化、经济的全球化。在她看来,当下整个中国都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现代中国的企业和政府对高端服务业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深圳市政府外事(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姜力琨,针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发展趋势,提醒大家充分把握好深圳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机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实施,充分发挥国际化的视野、知识和资源优势,打造深港创新合作新高地。

 

深圳市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联盟总执行会长林慧在致辞中表示:“创新与变革,是突破世界经济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创新意味着机遇和市场,在贸易环境复杂多变的当下,各国都在寻找新动能,创新的意义更加重要。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只有包容普惠、互利共赢,才能实现企业间的互通有无、交相辉映,把事业越做越大。

 

鸿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营运长、财务长卢伯卿,华润创新股权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陈勇,分别从全球创新趋势、华润集团的创新实践与探索,为在座企业家作了分享。

 

当今时代,创新给社会带来了金融发展、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生物科技等机遇,企业间应分享在电子商务、云计算、智能设备、物流等诸多领域的创新成果,有利于加速全球化创新布局。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陈民钢,对中国专利的实力及亮点作了详细介绍。据了解,在最新一次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和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报告中,突出了专利事业发展的质量导向、协同导向和绩效导向,强调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增长要与经济增长速度、科技创新水平相适应。

 

德勤中国财务咨询全国主管合伙人杨磊明,就“资本在跨境创新中的力量”作了分享。他认为,现在比较热的是在深圳、香港很多的平行资金产生,并购资金,一带一路资金。这个资金的成立加快跨境并购的进程,也补救了一些国企、民企对海外加快并购的速度。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