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酒会:让世界品味中国,让深商走向世界

深商总会 · 深商资讯
2018-11-19 6129

 

11月15日,深商会携手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会长联谊生日酒会在东海朗廷举行,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泸州老窖股份董事、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以及前海金控、光启科学、南岭股份、大族激光、金晋集团等100多位深商出席,大家欢聚一堂,品味国窖1573,分享中国传统文化,助力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今年,深商会与泸州老窖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手,开创了中国企业异地合作、跨界合作的典范。深商会与泸州老窖的情谊,如醇厚绵长的国窖美酒,散发让人迷醉的永恒魅力。

 

庄礼祥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泸州老窖牵手深商,即使我们来自不同的地域、不同的行业,凭借着我们的真诚与愿景,在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基础上,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互利互惠、共生共赢,一定会树立中国企业异地合作、跨界合作的典范标杆。

 

王洪波常务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说,在中国白酒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孕育茅台、泸州老窖等名酒之花。泸州酿酒人遵承“以酒成礼”的圣人之训,自古就有“酒以成礼”“酒以祭祀”的酒文化。元代,泸州老窖始祖郭怀玉创制“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传承23代人690余年,成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窖1573”是用于酿造此酒的窖池是国家级重点文物国宝级窖池群,谓之为“国窖”,而该窖池群建成于明代万历元年1573年并一直不间断使用至今。这个国宝窖池群也是中国唯一与都江堰并存于世的“活文物”。它承载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浓缩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跨越万水千山,穿越悠久历史与深商结缘。

庄礼祥会长为王洪波常务副总经理颁发感谢函

 

全国人大代表、首届中国评酒大师、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3代传承人曾娜女士作泸州老窖的品牌讲解和白酒品鉴。她为深商讲解了中国白酒文化及国窖1573的品味文化魅力,并与大家分享中国白酒文化的品鉴奥秘。

 

她在分享中表示,白酒不仅是中国人饮用的主要酒类,更是承载了中华文化精髓的载体,而国窖1573的酿制过程中实际运用到的天道至理与自然法则。在公元1573年,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6代传承人发现并采集了黄泥,用于铸建窖池,实现了我国建造时间最早、保存最完整、持续酿酒时间最长的国宝窖池群。泸州处在雨城贵阳、春城昆明、火城重庆三座城市中间,集合了三座城市的气侯特征,具备了四季分明、日照充沛、雨粮充足、温湿度较高这一不可复制的自然条件特征,使泸州成为中国白酒金三角的核心腹地,被誉为中国酿酒龙脉。

泸州老窖·国窖1573玄妙而高深的白酒勾调技艺《神龙九式》

 

活动中,深商会为本月过生日的副会长送上祝福和礼物。生命之树一岁一葱茏,岁月之花越开越艳丽。在巨大的蛋糕前,寿星们一起吹蜡烛、切蛋糕,伴随着生日赞歌,大家共同祈愿、祝福……掌声响起,在场嘉宾为寿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随后,庄礼祥会长等领导为泸州老窖、首信集团、太阳鑫源等新加入深商大家庭的会董、常务副会长以及副会长单位进行颁牌。目前,深商会以深商总会为龙头,以六大协会为骨干,以十大产业联盟、三大国家级服务平台、三个经济实体、六个俱乐部和一个档案馆为基础,通过深商公益基金、深商产融基金助推,实现各类资源扁平化合理配置。

 

会长联谊酒会是深商会一个规格高、内容丰富的高端的企业家联谊交流项目,旨在拉近深商企业家之间的距离,创建一个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会员的相互了解,寻求合作共赢商机。联谊酒会既有与会领导嘉宾主题分享和项目路演,还有企业家舞蹈、独唱等精彩节目。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