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深商风云人物”揭晓

深商总会 · 深商资讯
2018-12-27 11172

12月20日,由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深商风云人物”隆重揭晓。中集集团CEO兼总裁麦伯良被评为“2018影响中国的深商领袖”;肖奋、厉伟、施文远、周剑、王秀娥、张春华、余文胜、王岚、胡祥、王俊10位优秀企业家被评为“第十一届深商风云人物”;陈宁、黄源浩、黄鼎隆、刘健、李萌迪5人被评为“第十一届深商风云人物.明日之星”。

 

历届“深商风云人物”评选,袁庚、任正非、李东生、马化腾、王石、王传福、王之 、马蔚华、郭台铭 、候为贵 、任克雷等多位优秀的企业家都曾获选。深商风云人物,作为深商优秀代表,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一同成长,融汇了中国商道文化的精粹,影响了整个当代中国经济社会的进程与发展。

 

 

2018“影响中国的深商领袖”

麦伯良
他带领中集从单一的集装箱产业到多元化发展,从传统制造到高端装备,从国际开拓到全球布局。他用多个细分领域的世界冠军,为中国制造代言;他用90%的海外收购成功率,诠释中国企业全球资源整合力;他用全球最先进的大国重器“蓝鲸1号”,参与国家可燃冰试采成功,挺起中国民族的脊梁。

 

 

第十一届“深商风云人物”

肖奋
他是“60后创一代”的典型--27岁下海创业,50岁公司上市,从5000元起家到以110亿个人资产登上胡润财富榜,成为当之无愧的商业大腕。他带领企业最早涉足智能穿戴领域,在全球首创并实现蓝牙技术音频传输技术,在国内外有着相当大的市场份额。

 

厉伟
他是南派PE大佬,也是投资界先驱人物之一。他以敏锐的眼光和理性的判断,挖掘有潜力的企业,助推它们成长,是产业趋势的判断者和未来明星企业的发掘者,投资了华大基因、柔宇科技等百家创新企业。

 

施文远
他以造梦人的担当,以“执拗”的匠人精神,以严格的制造标准,炼就家纺顶尖品质,为品牌注入永葆生机的奥秘,带领雅兰成为长达半个世纪的床垫制造商。

 

周剑
他被称为“机器人爸爸”,从0开始,历时6年,耗尽5000万家产,却从不言弃,以无限的激情和勇气,最终把优必选带上估值超过300亿的企业,成为中国的第一家家用机器人上市公司。

 

王秀娥
她深耕深圳20载,秉承“霖泽四海、峰瑞八方”的经营理念,打造“霖峰”成为一个优秀的品牌。她还首创了以珠宝为主题的园林式文商旅综合体,致力于整合高端珠宝全产业链平台。

 

张春华
他开创性提出了“工业供应链”的服务定位,并首创“五流合一”模式,为朗华奠定了在供应链行业中的领航地位。他以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发起运营深圳中欧班列,开启了深圳海铁大联动新模式。

 

余文胜
他是中国互联网领军人物之一,18年来一直致力于深化云通信领域应用,不断完善云通信生态链。在他的带领下,梦网荣信科技发展成中国行业内规模最大云通信服务商,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 

 

王岚
23年来她以工匠精神始终如一专注于健康产业,注重科研创新,从技术到产品服务再到业态,带动深圳健康产业创新标准,是中国亚健康检测与精准健康管理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胡祥
他是一个研究如何战胜死亡的科学家,通过干细胞技术探秘生命根本,提升人们健康质量。他所引领的干细研究,在再生医学技术研究与临床转化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和医学奇迹,在国际上赢得了巨大的赞誉。

 

王俊
他是全球知名生物科学领域科学家,主持多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课题。创立碳云智能,创新的整合多组学数据、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平台,成立短短半年估值达10亿美金,一跃跻身全球独角兽之列。

 

 

深商风云人物·明日之星

 

陈宁
作为“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及诸多创新荣誉获得者,他以持续创新为核心,突破人工智能大规模产业化的瓶颈,带领云天励飞快速发展成为引领型人工智能优势企业。

 

黄源浩
他是时代先锋人物,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国际知名光学测量专家,领跑着3D传感行业,致力于“让所有终端都能看懂世界”。他的创业时间近九成搞研发,带领奥比中光比肩苹果、微软、英特尔等国外领先企业。

 

黄鼎隆 
他是中国科技的创新先锋,创造了多个将产品从零打造至年收入数亿的案例,擅长互联网产品设计与管理。他率领玛隆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视觉决策引擎,并为企业提供国际领先、定制化的人工智能视觉解决方案。

 

刘健
刘健,工学博士,历经12年的艰苦努力,组建并带领核心研发及管理团队完成了脉宽可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项目的研发、设计、测试、量产等工作,脉宽可调光纤激光器出货量全球领先。

 

 李萌迪
他是中国CG行业的领军人物之一,在他的带领下,丝路视觉成为全国数字创意行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收超5亿,创作了一大批具有标杆意义的精品案例。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