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呼唤深商”——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暨深商周首日火热开市!

深商总会 · 最新资讯
2019-01-12 4295

                     

1月12日,随着“深山集市”宣布开市,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暨深商周正式开始。当日下午,海岸城二楼中庭人头攒动,由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携手依文集团共同举办的“‘深山呼唤深商’-深山集市开市”顺利进行。深商会会长庄礼祥、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马宏、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永久荣誉会长邱玫、分众传媒江南春、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民、依文集团夏华、海岸集团董事朱力为、维业股份李建强,及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秘书长邵玉玲、广东省老字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依萍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龙飞凤舞、花鸟鱼虫、飞禽猛兽,皆被一针一线穿引,跃然于五彩斑斓的刺绣纹路中…以公益之心,让散落深山的民间手艺融入时代,产生社会和经济效益,是此次公益展览的初心。

                    

 

深商,让中国手工有好故事可讲

 

深山集市,原为依文集团发起的公益项目,此次携手深商会注入深商基因,将迎来15年“拾遗”之路的历史新拐点。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马宏说:“在此,深山遇见深商,传统遇到时尚,不仅延续了几千年的美学文化,还引领了创意扶贫方式,帮助大山姐妹脱贫、开拓。”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说:“我们要做有温度、有态度的新零售,每年几万里路,就是为了把绣片里成千上万的故事带给大家。此次,我们更是要把深商情怀通过我们的纹样、带向世界。”

                    

 

“以公益之心,寻找民间散落艺人,对其进行精准扶贫,让他们融入时代。从而‘让都市读懂大山,让未来读懂过去,让世界读懂中国。’这与深商联大成立的初衷,不谋而合!”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表示。

                    

 

深商联大,为深商会发起的公益项目,意在集聚行业领军人物,免费帮扶全国高成长中小企业的同时,传播深商文化、促进优质项目与人才聚拢,从而产生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深商会此次联袂依文集团,将那些千百年的美学经典、手工艺品、匠人,从散落在角落的大山深处,呈现在海岸城、深圳1200万人面前,本就是深商联大“大手拉小手”精神的体现。

                    

 

庄礼祥表示,深商联大的校训是“弘扬深商精神,践行深商责任,传递公益星火,点燃产业活力”。“我们将继续借助深商领袖的优势力量,让更多优秀项目聚拢落地,传播深圳模式、深商文化,帮助项目可持续发展,让多方受益。”

 

深山集市开市,“深商周”火热来袭

 

深山绣娘说:“依靠这个公益平台,我们的手艺实现了商业化运作,不仅传承了百年经典美学文化,更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百岁绣娘潘奶奶,通过深山集市的精准扶贫项目,年收入已经突破100万元。

                    

 

本次“‘深山呼唤深商’-深山集市”,将一直持续到1月16日。平时难得一见的手工艺品、非遗手艺,将于此期间在海岸城中庭于所有市民面前呈现。现场,就可一对一与手工匠人面对面,碰撞传承千年的中国工匠精神文化。

                    

 

在8位开市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深山集市正式开市。作为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的开篇,在此公益展览期间,1场颁奖盛典、12场论坛、1场晚会、4大分会场将同步依次展开。传统与现代交织、文化与经济交融,交相辉映、盛况空前。庄礼祥说:“深山集市开市,也意味着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暨深商周开始,接下来的一周会更精彩!”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