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商议事厅| 20位深商大咖走进世界500强雪松控股

深商总会 · 最新资讯
2019-03-22 26076

深商会董 互相走访

一起学习交流

资源平台 优势互补

实现跨界融合

 

 

 

3月12日,一场规模不大却意义非凡的商业交流会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76楼举行,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等近20位深商大佬聚集在这里,以“重构产业价值  服务湾区建设”为主题,展开了一次火花四溅的智慧交流。

 

 

出席嘉宾

庄礼祥  深商总会、商业联合会会长

林伟龙  雪松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

  深粮控股集团董事长

刘鸣宇  奔凯安全股份董事长

林    立  立业集团董事长

廖小梅  半岛城邦房地产董事长

黄仕坤  金雅福控股集团董事长

张春华  朗华集团董事长

刘育兵  深福保集团董事长

徐艳林  百果园实业总裁

王海斌  招商地产营销中心总经理

杜卫国  朗迈科技股份董事长

包    琰  东方富海投资管理研究部总经理

蔡道茶  惠东碧桂园产业投资总经理

邱    丹  松禾资本企业资源部总经理

王大立  雪松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

石    庆  深商总会秘书长

 

76楼是世界500强企业雪松控股旗下的金融服务集团所在地。该集团致力于建立服务雪松产业发展的金融业务体系,依托雪松强大产业基础,锚定实体经济,推动金融资源更有效服务于传统产业转型与消费升级。业务涵盖财富管理、基金管理、供应链金融、互联网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多个领域,培育了润邦财富、利凯基金等知名品牌。

 

 

东道主雪松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雪松金融总裁林伟龙首先致欢迎辞。他说,雪松金融与深圳的缘分很深,它的发展其实离不开深商,离不开深圳这座城市。通过今天的活动,希望雪松金融跟众多的深商打成一片,融合在一起,实现合作共赢,持续发展。

 

 

竹苞松茂 雪松长青

 

会上,雪松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王大立做了“竹苞松茂 雪松长青——雪松集团发展之路”主题分享。

 

 

他说,雪松金融是雪松控股的重要成员,依托于雪松控股多年来强大的产业基础,坚持“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推动金融资源更有效地服务于传统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多年来,雪松金融始终牢记“坚守实业兴中国,创造价值报社会”的企业使命,充分发挥“产业+金融”的双重基因优势。

 

 

他最后表示,雪松以创造实业价值为最大的社会责任,坚持“厚道经营”,不忘“兼济天下”,不断建构与企业未来发展相匹配的社会责任体系,以“可持续的绿色未来”为核心主题,塑造“爱的共同体”,在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建设、传统文化保育、教育等领域不断发力,肩负起世界500强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交流互动 共话发展

 

听完了雪松控股的产业布局和业务发展之后,深商企业家们纷纷发言,都想把自己的产业与之进行对接。

 

刘鸣宇:每一次与会长到会员企业走访,都有不同的感受,每一次都把走进企业都当作一种经历,当作一笔财富,丰富自己新的能量。大家都在积极奋斗,积极努力去干事业,从不停歇。

 

刘育兵:今天深商、雪松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提供了一个机会,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从产业空间、金融方面,包括金融资产方面有更多的合作空间。如果关注福田保税区,未来想打造深港特别合作区的方向发展,我们可以多交流。

 

包琰:今天来到雪松,觉得特别印象深刻,我们深商未来路上可以走得非常稳、非常好。

 

蔡道茶:碧桂园除了房地产之外还做农业、教育、机器人、零售,各个板块的业务可以有很多的合作机会。我们的产业空间在金融这块和雪松金融的合作还是非常多的,包括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我们会后各方面都可以进行交流合作。

 

徐艳林:雪松金融的发展,鞭策了我们做实体的企业要更加努力。对于我们这样的产业,是非常需要资金的赋能。因此,今天有很多都是来自金融也的老总,希望我们有更多的金融企业帮助到我们整个产业链的建设。

 

廖小梅:今天走进雪松控股,感觉挺震撼的,我相信雪松金融能够走得更好,特别是进入到文旅、帮助乡镇企业的扶贫,这些都是非常非常的好。在这一点,我们应该跟雪松学习,寻找新的方向。

 

深粮集团:雪松的发展空间后劲非常大,是冉冉升起的新星。雪松的文化是创造价值、分享、爱,一个企业能不能走得长久,除了主业的方向选择以外,真正传承下去的还是在文化。除了坚守实业兴中国,创造价值报社会,强调了对实业的重视,企业虽然规模不一样,但是发展方向都会带来一些启发。

 

林立:有投资的、有项目的我们都可以合作,我们现在也是平安的股东,直接控股,还有华林证券、微众银行、广发银行,我们实体的比较多,所以讲到供应链,包括项目投资、铜的都可以探讨合作。

 

黄仕坤:感谢深商总会带我们走进一家优秀的企业。我也是大宗商品行业的全国供应链的试点企业,2006年创立于华强北,经过13年的发展,去年销售额接近400亿的中国民营500强,盐田区最大的民营企业,一年纳税几个亿。

 

杜卫国:雪松确实是民营企业里面的优秀代表,短短20年的时间发展到这个规模,在“坚守实业兴中国,创造价值报社会”的观念下,进行了非常好的产业布局。希望今后有机会可以和雪松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邱丹:参加这个活动受益匪浅,特别是林总说的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给我很深的印象。松禾资本是做直投的创投机构,做了将近20多年,我们主要是专注于高层技术项目和行业龙头企业,希望和各位企业家多交流、多合作。

 

王海斌:今天能有这样的机会走进雪松控股,近距离了解雪松,让我也得到了学习。招商蛇口是招商局下面的一个板块,招商局目前是国资委的第一大央企,管理资产7万多亿。我们跟雪松集团这边也有很多的交集,希望未来跟各位有各方面的合作机会。

 

张春华:今天到这个平台进行交流,很高兴,对雪松有些了解。我们作为民营企业的一份子来学习顶尖企业,走进来感到特别亲切,今天过来一起学习,希望以后关于工业方面,关于走出去方面,我们可以深度交流。

 

 

抱团发展 迎接挑战

 

深商的精神是什么?马化腾认为是创新、敢闯、开放、务实、坚韧、专注。那么,创新是深圳的基因,也是深商的特质。对此,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深商要认清大势,做好自己,抱团发展,大家要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去迎接新的挑战。

 

 

庄会长说,今天,这么多大佬来到雪松,感到特别高兴。这也是深商会第一次组织深商领袖走进广州的世界500强民营企业,体现了深商活动不受行政区域的限制,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这种交流和沟通能够实现信息共享,互相启发。

 

他认为,雪松能够获得发展,主要有几个特点,一是坚守实业,聚焦核心主业;二是统筹布局,对接一线,服务湾区;三是雪松的核心价值观比较鲜明。

 

 

最后他表示,未来的路也不都是坦途,但是如果我们能够认真领会好中央的精神,结合我们各个企业本身的特点,抓住一些核心的东西,把自己做好,把企业做好,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今天这种交流,最终的结果还是要把自己的企业做好。

 

活动最后,深商总会和雪松金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力将深商的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关于雪松

 

雪松控股集团前身创立于199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出的最具成长性的民营控股集团之一。2017年,雪松控股营收突破2210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61位,是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家世界500强民营企业。

 

“坚守实业兴中国,创造价值报社会”是雪松的企业使命。雪松立业二十载,正值竹苞松茂之盛。20年来,雪松始终坚定看多中国经济,践行“重构产业价值、坚守未来主义”的战略方法论,专注中国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作为以实业为本的综合性产业集团,雪松控股旗下拥有大宗商品供应链、化工新材料、旅游文化、社区智联服务等产业板块,同时拥有齐翔腾达(002408)、希努尔(002485)两家A股上市公司。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