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商蜂窝媒丨打造头部企业+权威媒体+流量平台的顶级营销平台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19-03-27 4158

以深商会为桥梁

搭建权威媒体+流量平台+头部企业的顶级圈层,建立

内部信息共享中心

权威资讯发布中心

营销资源共享中心

公关危机处理中心

 

 

3月22日,由深商研究会主办的首期深商蜂窝媒茶话会在深商会秘书处召开, 深商研究会副会长、深圳青年杂志社副社长黄东和,深商研究会秘书长俞泉,中国商报深圳记者副站站长刘健君,发改委中国经济导报主任刘江勇, 凤凰网广东中心常务副总编辑钟俊峰,深圳广电集团金牌主持人、广电“一起创”项目负责人贾舒娅及金蝶、维也纳、跨越、优必选、朗迈、南海会、Bee+、维业股份、华夏泰和、二更、恒博国际等企业的市场总监;报业、广电、百度、凤凰、南方日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商报等媒体及平台领导;红动视界、耘众传媒、远识文化3家公关公司合伙人,深商会网络部总监李赫共20多名公司名创始人及高管出席,围绕现行政策及主流思想下的营销策略为主题,各抒己见,展开了近3个小时的热烈讨论。

 


 

本次深商蜂窝媒活动以深商会为背书,旨在搭建深圳最优质公司的市场总监与党媒、官媒、流量平台之间的顶级圈层。

 

A

以深商会为桥梁,建立企业、官媒/主流媒体、主流流量平台、公关公司的联系,搭建媒体+平台+企业内部信息共享中心,内部资源共享中心,危机公关处理中心;

 

B

提升企业的营销质量,扩展企业的营销渠道,完善企业的公关地图;

 

C

为企业建立最可靠的官方媒体/主流媒体/主流平台的公共关系;

 

D

降低企业营销的公关成本,渠道成本,内容成本;

 

E

为媒体提供优质企业的第一手资讯及营销推广需求。

 

 

 

《深商简史》作者、深商研究会副会长、青年杂志社副社长黄东和,他是深商精神的倡导者,长期专注于深圳研究。2001年创办因特虎深圳民间智库,首倡“深商”概念,成为“深圳主义”的渊薮。他在座谈会上表示,企业要推销自己的产品,需要一个好的平台,同时也需要媒体的推进。深商蜂窝媒,就是依托深商会这个资源优势为背书,搭建企业+媒体+平台+公关公司的内部共享机制,从而为企业提升营销效率,降低营销成本。企业和媒体,要换位思考,寻找到互赢互补的出口,让社会了解产品,从而更好地推销产品。

 

 

深商研究会秘书长俞泉称,深商蜂窝媒旨在搭建头部企业+流量平台+权威媒体的顶级圈层。对于企业,需要依靠媒体对社会和公众正向发声,需要流量平台促进客群转化;对于媒体,好的企业是好内容,好资讯,好新闻的重要源头,需要流量平台将内容开枝散叶;流量平台则需要好内容,好广告,好源头;因此三方应该互相借力,互为监督,让行业环境更透明,让市场环境更清洁,让社会环境更和谐。而以深商会为背书的深商蜂窝媒,拥有来自3000多家中大型龙头企业和9300多家中小企业的强大资源库,拥有200多家媒体及10余家家顶级流量平台,必将为该圈层提供最强有力的保障。

 

 

那么,在现今的政策、舆论大环境下,党和政府所引导的主流趋势在市场营销领域中的具体体现?官媒以及各类内容生产公司,各类营销公司,讲扮演何种角色?

 

 

对此,中国商报深圳记者站副站长刘健君认为,作为一个传统媒体在资讯相对来讲还是有一定话语权的情况下,以往可能和企业的互动相对弱一点,更多的是一种媒体对新闻的一种报道处理。因此,传统媒体还是要有一个求新创求变的过程,自媒体、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一定要是优势互补,寻求一个很好合作空间,因势而动,去应对和处理调整。 

 

 

百度深圳分公司高级商务总监刘洺表示,很多时候企业出现公关危机的时候,面对的网络压力可能还大于实际上的传统媒体的压力。因为传统媒体可能是来自于认证方面的一些信息的发布,但是网上的各种微信的信息其实与实际情况不同。因此,出现危机的话,更多的时候企业的态度还是要诚恳。

 

 

发改委中国经济导报主任刘江勇谈到,作为国家的机关报,跟党是息息相关的,是党和政府的喉舌,虽然没有地方媒体以及门户网站那么接地气,但现在正在好朝这方面努力。 其优势就是从上接天线来讲具有先天的政策信息优势,在宏观调控、发展规划、体制改革、经济运行、产业升级、价格调控、绿色环保和创新驱动方面,具备这方面的更多的话语权。

 

 

金蝶集团公关总监贾兴鹏说,媒体和企业的关系,有可能很多人认为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对立的关系,或者就是甲方和乙方的合作关系,其实媒体和企业更应该是一种信息互通,有一说一,互帮互助的朋友关系,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信息互通,及时传递,才能够更好的去做事情,并且要有一个真诚的态度,真诚地跟媒体去分享,通过合规的渠道让公众更加相信。

 

 

朗迈股份品牌总监赵苗苗认为,企业和媒体的关系,就像老鼠爱大米一样。做实业需要我们心无旁骛、踏踏实实的去做实事。媒体流量的特性,它以一种“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形式,把产品映入到老百姓的心底。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都是企业的贵人。企业选择,一是自己要明确需求,确定了需求之后再选择路径,接下来要做好跟进,随时去调整策略,因为市场都是瞬息万变的。总体来说作为企业是要跟各位媒体朋友都要打好关系的。

 

 

招商南海会市场总监罗晓雅表示,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平台,今天可能是一个引子,在认识了各位媒体的大咖,我们希望在媒体合作上是不是可以有更多的创新探讨空间,包括舆论的控制、媒体的舆情监测,私底下可以讨论一些更新的玩法和发展方向。

 

 

深圳市华夏泰和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宋广磊表示,其实对于传统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来说,大部分都是知识产权行业媒体为主,但是我们公司从2014年成立以来,宣传跟品牌传播都没有走传统媒体,整个品牌部的理念,是通过一些大众媒体,包括党媒、官媒,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在做什么,也不想仅仅限于知识产权这个小圈子,而是希望说通过这种新的模式在未来能够让更多的人知道,知识产权对企业创新竞争还有商业竞争这一块的一些价值。

 

 

总之,媒体和企业,不仅仅是甲方和乙方的关系,其实更多的是合作的关系。媒体和企业都是为公众服务,媒体需要拿出高质量报道给读者,企业需要拿出高质量产品给消费者。面对社会舆论,媒体和企业都应客观公正,通过大数据的方式来进行有效的处理,帮助企业树立品牌形象,从长远看,可以净化经营环境。深商蜂窝媒,正是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媒体和企业在共享中共识,在合作中互赢。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