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商蜂窝媒丨大咖论道:流量时代下的营销方法论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19-05-07 5144

深商蜂窝媒丨大咖论道:流量时代下的营销方法论

 

以深商会为桥梁

搭建权威媒体+流量平台+头部企业的顶级圈层,建立

内部信息共享中心

权威资讯发布中心

营销资源共享中心

公关危机处理中心

 

 

4月26日,由深商研究会主办的“第二期深商蜂窝媒”在百度大厦举行。光明日报深圳站站长严圣禾,深圳市记协副秘书长赵亮,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导报城市社会法治周刊主任刘江勇,深商研究会副会长、深圳青年杂志社副社长黄东和,深商研究会秘书长俞泉,百度深圳分公司商务总监刘洺,深圳广电集团新媒体部主任龚大平,香港经济导报新媒体中心副主任董小凯,凤凰网广东副总编辑黄番,深圳广电集团主持人张璐及百度、恒波商业、乐琪、永鸿钟表、水贝珠宝、优必选、雷诺表业、跨越速运、恒博国际、二更、招商南海会、东华软件、柔宇科技、寰图、蜜蜂科技、小熊u租、红动视界、维业装饰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和市场营销总监共30多人出席,围绕流量时代的营销方法论为主题,各抒己见,展开了近3个小时的热烈讨论。

 

 

 

曾几何时,“大IP+流量=高关注”这样简单粗暴模式在各个渠道间肆意横行。可就在狂欢之后,人们逐渐发现这一模式的红利正在逐步减少,快速获得流量的方式遇到瓶颈,“流量为王”的时代在市场的焦虑中被断言即将过去。而作为传媒界最为人熟知的从业理念之一的——“内容为王”重新回到了市场的视野当中。随着渠道的多样性以及大数据技术的蓬勃发展,不管你愿意与否,流量始终充斥、占用着大家的碎片时间。流量如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何用好流量,在营销中坚守“内容为王”,赢得人心,显得尤为重要,这就是第二期深商蜂窝媒探讨主题的深刻含义。

 

 

光明日报创刊于1949年6月16日,由中共中央主办,是以知识分子为主要读者对象的思想文化大报。光明日报深圳站站长严圣禾在发言中表示,这一次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通过这几年在深圳的工作,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党报要关注社会,而企业又是社会里面最活跃的一个组成部分,企业里面的年轻员工,企业的方向,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也有很多是党媒应该主动去关注的。

 

 

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站流量分析和导向者,百度一直都是流量中的“弄潮儿”。百度深圳分公司商务总监刘洺在发言中首先向大家表示了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百度的现状以及发展战略。刘洺说,除了决战AI时代之外,夯实移动生态也是百度现行的发展战略之一,从去年开始,百度提出了一个叫良币驱逐劣币的工作做法,这是一个价值观的体现。针对大家关心的流量分析和导向等服务,百度会一直秉持“简单可依赖”的文化,为社会、为政府、为企业,为广大的网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深商简史》作者、深商研究会副会长、青年杂志社副社长黄东和,他是深商精神的倡导者,长期专注于深圳研究。2001年创办因特虎深圳民间智库,首倡“深商”概念,成为“深圳主义”的渊薮。他在座谈会上表示,密集的资本、精心的商业策划,有时候反倒不如一个创意。企业想做一个好的营销广告其实是没有路径的,必须组合路径,做好内容,”像孙悟空一样“有很多的本事,最终才能撬动市场。而作为传统媒体的代表,这些年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界限已经不那么明显了,希望通过深商蜂窝媒的持续讨论,能够帮自己发现一些好的方向。

 

 

深商研究会秘书长俞泉在发言中表示,第一期深商蜂窝媒在举办之后,反响热烈,得到了各企业、媒体、平台的一致好评。俞泉说,举办深商蜂窝媒主要有五个目的,第一是希望以深商会为桥梁,建立企业、官媒、党媒、主流媒体、主流流量平台的顶级圈层;第二则是搭建媒信息共享中心、内部资源共享中心和危机公关处理中心;第三是提升企业营销质量,扩展企业的营销渠道,完善企业公关地图;第四是为企业建立最可靠的官方媒体、党媒、主流媒体、主流平台的公共关系及权威背书;第五是为企业、媒体、流量平台降低营销成本,缩短营销距离。针对有嘉宾提出的常常面临着“既想省钱,又想出营销效果”的困惑,俞泉则表示,深商蜂窝媒集合了市场上最优质的流量平台、权威媒体及圈内资源,因此可以提供性价比最高的专业服务及营销产品。

 

 

思想碰撞 舌灿莲花

 

 

“任何新的渠道,都要尝试一下。生怕错过了任何红利,漏乘任何一趟时代的班车。”这是过去几年,不少企业在营销上的现状。

 

深圳市永鸿钟表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丽最开始做工厂的时候用百度搜索、百度关键词这样的营销方式,到后来的请代言人,到线下商场打广告,再到接触电商直播、进驻“两微一抖”以及后来尝试的网红营销,几乎所有的营销方式都尝试过。在这整个过程中有成功也有困惑,流量成本增加、转化不明显等问题也时常困扰着自己。

 

 

深圳市水贝珠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青:水贝珠宝集团也是深商老字号的成员,是传统产业,都会比较关注政策的导向,比如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我们在品牌宣传前面都会带着这样的意识,借着政策的东风去做企业品牌宣传,也是一个渠道。

 

 

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莉:流量时代带来很多新的思考,柔宇科技的品牌和市场推广不会局限于高科技或消费电子行业,我们会将各领域顶级IP及媒体资源深度融合,比如ISY三亚国际电音节、CES电子消费展、马拉松等,通过线下IP联动线上媒体资源导流到电商平台,形成营销闭环。柔宇也会和很多品牌跨界合作,流量和粉丝深度融合,打造强记忆点和最佳营销效果。

 

 

 深圳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李超:优必选做人工智能这一块,其实大的目标非常清晰,就是希望机器人能真正通过我们的努力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千家万户,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更多的帮助,能有时间去享受它给我们生活、工作和学习所带来的变化。 

 

 

深圳市乐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斯芝:我们是做实体来的,在某些营销上面的转身会比现在的互联网或者其它行业更慢一些。但我们做市场营销其实也是多维度的。

 

 

寰图(深圳)商务发展有限公司中心总经理李毅玲 :其实品牌是有生命力的,每一个品牌都想活下去,有一些品牌它很注重盈利,它不会去用很多的营销工具,但是像我们这样的小企业去做生存的时候,它就会想要营销,所以才会想要去用到工具提高效果,所以我觉得品牌是在一个物种,而营销是帮助这个品牌活下去的一个工具。

 

 

 深圳市恒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邝保英:品牌是流量里面产生在消费者粉丝心目中的style,我们叫品位。品牌管理全世界没有一套标准,品牌只是在消费者心目中就是一个印象。所有的总裁、CEO、董事长,必须是企业做品牌的一个支撑点或者是支持者。因为营销只是一个工具和手段,品牌是一个战略。

 

 

小熊u租品牌公关部总监闻化:企业要在有限的生存时间里面需要去抢市场,怎么样去发展起来,那就必须要做流量。我觉得现在这种“流量少,流量贵”其实是流量焦虑的原因,为什么会有这种流量焦虑的出现?我觉得跟现在营销方式的观念转变有非常大的关系。

 

 

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逯和辉 品牌营销方法我认为,首先,从定位形象到社会的生存价值,应该从解决对品牌的认知转换成对品牌的参与,客户认知你,好过企业做个活动让客户参与。 另外,企业从抢占心智到成为客户生活的一部分内容。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市场总监詹晟 :品牌价值,第一个品牌跟产品之间的关系要梳理好;第二个就是要讲故事,要有基础运营的基础架构,跟品牌升级一脉相承,大环境还有基础架构的底层支持;第三个就是成为故事。

 

 

珠海市蜜蜂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用户体验中心总监冷德天:我们没有大规模投放,原因是都想尝试一下,看看哪个渠道的效果更好,包括百度我们也在去投。通过这段时间的验证哪个效果好,我们会加大去投,百度、微信公众号、分众广告,包括地铁的户外广告,目前看引流作用都还是很明显的。

 

 

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唐艳红:二更的视频给用户或者浏览者带来一种体验感,让别人有一种大开眼界的感觉。再一点就是所有的视频要有互动性,只有互动起来可能才会吸引粉丝,才能够让粉丝能够有更高的热度参与进来。

 

 

 恒博国际副总经理习文:我们老板一直说你们要做品牌宣传,要给板块和产业进行赋能,所以我也有这个疑问,品牌营销投入怎么看出它的产出?第二个疑问就是传统的行业,物业和安保板块的老总,他们对品牌的宣传实际上是排斥的,他们宁愿不去宣传也不要出什么事情。 

 

 

 深圳市维业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袁卫国:我们企业是属于建筑装饰类的企业,也是一个传统的企业,成立于1994年,今年也是25年的历史了,2017年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为了推动我们公司做大做强,希望深商联接下来的一些品牌活动我还能继续参加,向大家学习。

 

 

深圳红动视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成璐:我们是用短视频的方式去获取流量打造IP,可能就是和一些传统的或者说像比较大型的一些公司品牌还不太一样。以前说流量投放时代,我们相对来说根据精准画像、兴趣投放,都是比较公域的流量,现在更多是构建私域流量池,通过里面的精细化运营挖掘客户的需求,从存量里面找增量市场,更好的服务他们,更好的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案,这是我们目前在做的事情。

    

 

深圳市雷诺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詹万亨:我们自己也尝试一些方式,通过不同的渠道或者说方式,其实我个人觉得现在渠道方面都是非常透明的,企业要针对自己的产品特性去选择适应自己的方式。

 

 

 

 深圳广电集团新媒体部主任龚大平:我们在探索怎么样掌控流量,把流量按照我们自己的发展战略去使用。这里面包括4个方面的问题。1、从哪个地方找来流量;2、怎么样留住流量;3、激活流量,怎么样转化流量;4、怎么样让流量产生裂变,产生正向的循环,就是现在讲的“增长黑客”,流量裂变的新的玩法。今天挺有收获的。

 

 

深圳广电集团主持人张璐:我们的宣传可以给企业带来多少的流量的转化率还有除了现有的这种手法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哪些新的方法,在跟企业合作方面带来更好的效果,这也是我们自己做媒体人现在正在考虑的。

 

 

原本计划3小时的活动在进行了4个多小时后,才在意犹未尽中结束。深商蜂窝媒,作为集中了头部企业+流量平台+权威媒体的顶级圈层,旨在实实在在为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产品,这也是深商会一直秉承的理念。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