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商半月谈 | 东方富海陈玮:华为凭什么,深圳凭什么,中国凭什么?

深商总会 · 最新资讯
2019-06-27 4424

深商半月谈 | 东方富海陈玮:华为凭什么,深圳凭什么,中国凭什么?

 

深商半月谈

谈转型、话创新、谋发展;

感悟名家智慧,激扬思想火花;

与行业领军人物同行,

共享行业前沿理念。

 

 

6月21日,第二期“深商半月谈”活动在深商服务中心举行,来自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深商联合大学副校长杨思卓教授,以及国富黄金、凤金数据科技、橘子科技、腾盛设备等近100位企业代表,一起谈转型、话创新、谋发展,分享智慧。

 

 

深商半月谈是深商会秘书处继“深商议事厅”、“会长喊你回家”等高端服务品牌活动之后,精心策划并重磅推出的又一高端服务品牌项目,旨在分享智慧,链接资源,交流合作,畅叙情谊。

 

 

华为凭什么,深圳凭什么,中国凭什么

 

东方富海是一家致力于投资具有成长性和上市潜力的目标公司,并积极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努力帮助企业通过 IPO上市等方式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董事长陈玮是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风险投资家,2008-2015年连续7年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并获得“优秀创业投资家杰出成就奖”。

 

陈玮在本次活动中以“华为凭什么,深圳凭什么,中国凭什么”为主题作分享。他认为,中国最伟大的民营企业代表就是华为,深圳的专利申请量全中国第一,主要的专利申请量都是华为提供的,居全球第一,是第二名的一倍。任正非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个伟大的政治家。

 

 

他说,深圳在全世界创造奇迹,从40年前的小渔村变成今天国际大都市,绝对没有后来者。深圳模式也是不可复制的,因为深圳是一个特殊情况下的特殊机遇,和深圳特殊的文化氛围分不开的。深圳的营商环境是全中国最好的,因而成长起来一批以华为为代表的,包括招商银行、腾讯、金蝶民营企业。深圳的经济氛围下出了一批在市场摸爬滚打竞争出来的好企业,而且这种氛围现在还在延续下去。

 

陈玮表示,中国梦就是经济梦,核心还是经济指标,经济梦就是科技梦,中美表面是贸易争,实际上是科技争,科技梦就是创业梦,创业梦就是创投梦。国要想赶上美国,要想打赢中美贸易战,要真正实现三个“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必须靠创业、创新、创投。

 

新时代下的新领导力

 

杨思卓教授听完陈玮董事长分享后作了点评,并作题为“新时代下的新领导力”进行分享。杨思卓教授是一位管理学家,也是中国领导力学术带头人。历任北京大学领导力研究中心副主任,香港慈善总会顾问,深圳管理咨询协会会长。现任中商国际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思卓书坊”栏目专家主持人。

 

 

杨教授在点评中表示,创投梦就是东方富海,成就很多人的梦想,这个梦想已经变成了一种情怀,所以我们称之为“以强企之行实现强国之梦”。

 

 

他说,新时代乃是“芯时代”,5G科技代表一个新时代到来。新时代中国的兴起势不可挡。中国一带一路走向世界,互助联合的梦想是代表了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个新生事物,它是生机勃勃的。新经济、新时代,我们必须要弘扬孔子的精神,这是40年来改革开放我们的一个伟大实践。

 

 

杨教授表示,新领导就叫心领导,新领导是基于人心的。深圳企业的创新精神也是首创精神,它也是一种敢于天先的亮剑精神。

 

来了就是深商家人

 

活动中,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林慧介绍了深商会的基本情况。她说,深圳有一句话“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商会也有一句话叫“进了深商会大门,您就是我们的深商家人”。

 

林慧介绍称,深商会主要功能就是“凝聚深商力量,强化创新优势,链接全球资源”,我们的理念以及我们的梦想就是“让深商成为影响世界的新锐商帮,把深商会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的国际化商会”,这是我们未来10年的远大理想。深商会之所以赢得企业的尊重、政府的信任,来自于我们的服务理念“服务赢得尊重,创新成就未来”。深商会十几年的发展史是在不断在创新中前进,在创新中成就我们的未来。

 

 

会上,进行了深商新会员颁牌仪式,以及企业商标品牌监控保护大数据发布。与会代表也在自我介绍中进行了互动。

 

王亚莉:我们都是来自全国各个地方的人,带着乡音来到深圳的,到了深圳就是深圳人,做企业的只要来到深圳,因为深圳的民营经济和国有混合制,包括央企都有非常好的体系。只要来到深圳想从商,想找到家就应该来到深商会,因为深商是大家庭,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能够在一起互相沟通,互相学习,不走弯路。

 

刘军:作为深商的一员,我是充满自豪的,深商是立足深圳,面向全国,通过我们深商为国家再加一把力,作为一名深圳文化的建设者,我很自豪。

 

苏子琨:我们现在在做城市更新,主要做产业园这一块的建设,产业地产,现在在东莞南城,离深圳还是很近的,作为园区,我们运营方面还有很大的优势。希望通过深商的会员平台,和深商的企业和服务平台能够一起做一些事情。

王君铭:我以前在硅谷、以色列,主要是研究孵化器,前些年回来在广州、杭州做了好多的事情,去年回到深圳,想把深圳的上市企业重新整合一下,希望将来能跟深商会一起帮助大家走出去。

 

 ……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