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深商声音丨张春华:为深圳的制造业当家发声

深商联 · 会员动态
2023-03-08 1523

开启“全国两会行程”,代表委员关注些什么?

全国政协委员张春华:把更多民营企业家的心声带到两会上,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为深圳的制造业当家发声。

2月24日,全国政协委员张春华当选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带着这一身份,踏上全国政协履职平台,张春华充满期待:“我将代表民营企业家群体,把他们更多的心声带到两会上,期待大家共同努力,让民企在这个美丽的春天整装再出发!”

作为生产性服务平台朗华集团的创始人,张春华在17年的创业历程中,一直深耕于服务中国高端制造业,致力于让中国制造品牌走向世界,赋能中国实体经济降本增效。深圳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2017年5月,朗华作为民营企业发起运营深圳首班中欧班列(朗华号),大大降低了珠三角制造业的流通成本,提升流通效率,拓展深圳海铁联运优势,打通深圳乃至珠三角外贸第二出口。同时,也为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优质产品搭建桥梁,促进了“一带一路”经贸文化深层次的互动与往来。

民营企业发起运营中欧班列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在此过程中,张春华真正感受到“一带一路”倡议的深远意义。为此,张春华今年将在全国两会上提交提案,建议在国家层面发挥生产性服务业对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型作用,支持生产性服务业在深圳建设“中亚国际交流文化馆”,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及外贸保稳提质贡献更大力量。

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一名企业家,张春华感受到当前中国经济活力焕发。“我期待今年的全国两会能更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与建议,充分了解民营经济面临的问题、困难和发展瓶颈;出台更多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便利的办事流程、更优惠的扶持政策、更高效的政企沟通机制,增强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和稳定的预期。”张春华认为,在新的更有针对性的政策引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民营企业将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强劲的动力。

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球的比重连续多年位居全球榜首。但在张春华看来,对比全球其他老牌制造强国,我国制造业仍有一段路要走。因此,他将提交《大力支持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提案,建议支持在广东及深圳开展样本试点,打造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两业深度融合”平台示范区。

新的履职平台,意味着新的责任和新的挑战。张春华说,他将在本职工作中切实发挥全国政协委员的作用,紧扣时代主旋律,拼经济,谋发展,主动前瞻性思考,为国家、广东、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建设献计献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