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携松下、日立等30余日企深度对话柔宇等20余深商

深商联 · 深商资讯
2018-05-23 12072

5月22日,由深商联携手德勤深圳主办的“中日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研讨会”成功举办。30多名来自日本松下、日立、大金、富士等知名高新技术的企业家代表及德勤日本专家团队,与柔宇科技、优立全息等20余名深商齐聚一堂,找寻中日企业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就中日企业创新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新形势下如何提升中日双方合作的深度与宽度,加快中日企业的发展作出了探讨。

 

中日合作,共谋发展

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林慧致辞

 

林慧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日本企业的成功发展经验,对深圳企业具有非常大的学习、借鉴作用。深圳是中国引领创新的城市,期望通过活动加强中日企业技术创新经验和学习交流,促进中日企业的业务合作。同时也期待长期和德勤在全球的各个分支机构强强联手合作,帮助深圳企业走出国门,寻求国际合作。

德勤高级合伙人 、德勤企业成长学院院长许坚真致辞


许坚真院长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最具活力、最创新的城市,深圳有一大批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企业,这些企业非常创新、开放,而且追求国际化,相信在中日企业将来的交流与合作中一定会有很多的机会和空间,我们期待德勤中国将来能够在中日企业家的合作交流中与深商联一起做出贡献。

 

前沿与创新

德勤专家Duleesha Kulasooriya分享前沿与创新

 

通过若干谷歌无人驾驶发展历程的视频演示,德勤专家Duleesha Kulasooriya指出了当前全球科技发展的速度与形势。他表示从20世纪到21世纪,我们的发展从静态变成动态,从固态变成流动式的发展。在新形势下,面对不断变化的新环境,企业该如何反应和发展?过去我们是通过“推”的方式,就是将许多的资源按照你想要的,按照大企业想要的方式汇聚在一起,现在我们用的是“拉”的方式,就是我们要通过自身吸引这些资源。

 

创新技术与未来合作

深圳优立全息副总裁路鹏程分享“无处不在的三维全息世界”

 


  深圳市吉影科技有限公司黄俊平介绍公司产品

 


深圳市柔宇科技周瑜分享柔宇创新产品

 

在深商企业家分享环节,来自柔宇科技、优立全息、吉影科技等优秀深圳企业的代表,以流利的英文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研究领域以及独特优势,他们的研究领域不仅代表着深圳作为全国中心城市的科研创新水平,也代表着深圳特区在高新产业领域的杰出成就。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中日两国由于发展阶段不同、自然禀赋差异,因此两国企业间的互补性非常强。中国企业目前正在经济转型升级之中,而日本是在亚洲率先实现经济腾飞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公认的工业强国。因此在科技创新等方向,中日企业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认真聆听的日本企业家

 

日本的企业崇尚工匠精神,中国的企业善于应对市场变化。日本在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物流仓储、消费升级等领域的创新技术和经验值得中国学习借鉴。中国将技术快速转化成生产力的能力也让日本企业羡慕。我们期待深商联与德勤中国强强联手打造的合作平台成为加强中外经贸关系的重要载体,以双方自身专业的综合服务能力,助推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

日本企业家和专家参观深商联

 


参观深商联

 


深商联金融投资板块总监刘涵聪双语主持

活动现场

 


日本嘉宾提问

 


深圳创新技术现场演示


现场演示和解说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