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海上商学院扬帆启航,300深商开启海上邮轮逐梦之旅

深商联 · 深商资讯
2018-06-05 16647

5月27日-6月1日,由深商联携手百度深圳分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海上商学院”在碧波万里的海上邮轮举行。千里跨国之旅中,300多位深商家人以及百度的精英,在碧海云天中,一起观日出、赏月景、听海浪,一起学习分享,互动交流,并以益智游戏、精品课程等丰富活动内容,开启了海上梦幻之旅。

打造一流海上商学院品牌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海上商学院”由百度深圳分公司与深商联共同发起,携手行业精英及企业领袖共赴海上商界顶级盛会,共同倾听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政策趋势,学习交流湾区企业转型升级思路,并联名为企业家学员颁发《粤港澳大湾区海上商学院结业证书》。

“海上商学院”作为粤港澳商界的影响力名片,将立足深圳市,辐射大湾区,通过高质量的课程内容、高规格的学员服务、高净值的企业资源,持续打造具备区域影响力及一流商界军校水准的商学院品牌。

深商总会秘书长石庆在致辞中表示,深商联和百度强强联手打造海上商界顶级盛会,深商家人与百度的的朋友们船上开展各项海上破冰活动,大家多交流、多互动、交朋友,一起学习,一起欢乐,一起上进,让深商的企业和大邮轮一样,劈波斩浪,勇往向前。

 

粤港澳湾区智荟者盛宴

本次商学院课程设置以粤港澳大湾区政策解读为主,旨在为湾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谋篇布局之道。其中包括企业质量和服务力管理、法律法规相关,及商务营销与推广等内容,让企业管理无论从硬实力还是软实力上得到质的飞跃。

中兴通讯集团运营管理部副总裁、架构流程部副总裁陈燕为企业家作了中美贸易战及国际经济形式的主题分享。深圳前海港青年梦工厂首席法律顾问、深圳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监事会理事、中共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德福,还分享了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中国质量协会学术委员、上海交大安泰学院教授、卓越绩效模式评审专家师伟为现场聆听者分享新概念。最后,亚洲八大名师、中国十大企业培训师、精细化营销服务创始人李羿锋,分享主题为“新企业服务力升级”。

从开场的中兴通讯陈燕,到压轴的李羿锋老师,讲课内容紧扣主题,课堂中妙语连珠,精彩连连。企业家听得认真,并积极参与互动,不仅学到相关知识,还提高了国际视野。

 

集思广益开展破冰活动

除了丰富精彩的课程之外,本次活动另一大亮点是紧张又极富挑战性的商学院任务。比拼项目既有考验个人勇气、惊险刺激的高空绳索,也有需要团队协作、配合完美的水中接力、沙滩排球等项目。所有的挑战任务贯穿全程,每天晚上发放第二天任务卡,当日结束公布积分计算各组排名,最终获得排名第一的小组成员送上神秘大奖。

通过每个精心设计的个游戏,学员在举行这些拓展训练的时候,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并提高成员内部的团结协作能力。现场不少企业家学员认为,在一个个任务中,她们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企业潜力随之得到了充分挖掘。尽管任务很苦很累,但酸甜苦辣后迎来的是凤凰涅槃重生。

在海上商学院结业典礼上,班级积分挑战赛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感谢主办方的周密组织,我个人获益良多。首先,以往忙于企业业务,无暇休息娱乐,现在玩着玩着就学到了知识;其次,组队游戏让我看到了团队作战的强大力量!这些,将为我们以后的企业管理带来新的血液和思路。”

在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为深圳的经济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此次海上邮轮之旅,让企业家学员们,深刻读懂深圳,读懂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海上商学院的品牌定位,是希望培养和塑造未来的商界领袖与国之栋梁。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