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商法律大讲堂|50余深商走进天同律所,交流收获股权架构制胜之道

深商联 · 深商资讯
2018-06-05 11068

6月1日,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联合北京市天同(深圳)律师事务所、无讼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深商法律大讲堂——怎么做股权架构,才能更有利于做大蛋糕?”主题沙龙。50余位深商企业负责人代表出席,就创业过程中企业股权设计、股权解析、股权分配的核心考量因素、核心股东如何掌控控制权等股权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习点燃智慧火花


原深圳市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局局长、深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管林根    

 

原深圳市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局局长、深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管林根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深商法律大讲堂走进天同,提供学习更多法律知识的机会。亚洲第二大高楼——契合中国历史上起点最高的律师事务所,碰撞出的智慧火花将会意义非凡。

 

专业让生活更简单

北京市天同(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曾浩波

 

北京市天同(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曾浩波,则为现场与会企业家们介绍了“天同”和“无讼”的由来。天同,与《紫微斗数》14主星天同星同名,寓意平和、“福星”、消灾息讼;无讼,取自《论语》,暗含“天下无诉”之意。“专业让生活更简单,”曾浩波在致辞结尾说道。

 

做对事.找到钱.留住人

无讼资深法律顾问王雨欣

 

随后,无讼资深法律顾问王雨欣就股权相关问题,进行了主题分享。她以“公司治理的经脉和逻辑”、“股权设计七大死局”两个点切入,详细阐述了如何应用股权架构做对事、找到钱、留住人。

首先,她认为在公司没有发生问题的时候,就应该提前做好风险规避;其次,企业股权激励,不应该迷信模式,而应该找准适合模式;最后,还应该注意创始人控制权的问题。王雨欣说道:“经营不善,钱还能赚回来,股权却是根基问题。”

在应该避免的股权设计七大死局中,她提到了平分股权、按资分股、唯一股东、小股东说了算、股东过多、影子股东、非出资股东等几个点,得到在座与会企业家们的认同。大家纷纷发言,就企业自身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站得高.有底蕴.有底气

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

 

活动末尾,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作了总结发言。他说道:“依法治国是大方略,相信通过今天股权激励的学习,大家都会获益良多。站在这么高的高度俯瞰世界,我们的心里会踏实、有底气!”


与会企业认真听嘉宾分享

与会企业热烈互动、合影留念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