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商潮商一家亲--潮汕商会、汕头商会领导到访深商会

深商联 · 最新资讯
2019-06-27 9783

深商潮商一家亲--潮汕商会、汕头商会领导到访深商会

 

“扬帆红头船  诞生潮商帮”。当年,白手起家、敢于拼博的潮汕人到海外谋生,告别亲人,坐上红头船,从此只身闯天涯,历经500多年而不断代,其代表人物包括世界华人首富李嘉诚,著名爱国金融家庄世平,以及内地富豪马化腾……这就是潮商,有潮水的地方就有潮商! 

 

 

2019年6月4日,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郑汉明、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郑基明、深圳市潮汕商会监事长吴振城、深圳市汕头商会监事长陈明勤一行莅临深商服务中心,与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等座谈交流,探讨商协会未来发展前景。

 

 

潮商成于盛唐,兴于宋元明清,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最具影响力和生命力的著名商帮。一直以来,他们被称为“东方犹太人”,四处漂泊,善于经商。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潮商长袖善舞的风水宝地,他们敢于第一个“吃螃蟹”,奋勇开拓,在特区书写了让人惊叹的传奇。

 

庄礼祥会长对拜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郑汉明当选深圳市潮汕商会新一届会长、郑基明当选深圳市汕头商会新一届会长表示祝贺。他说:“两个商会的大情怀、大爱的表现值得我们学习。潮汕商会自成立以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汕头商会也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前进,深商和潮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大家应携起手来,把深圳企业家事业共同做好。”

 

 

他表示,深商会的潮汕籍企业家占很大比重,如果深商离开了潮商这一块,就会不完整,因此,三个商会要加强联系,要把一些有影响力的潮汕籍企业家的资源整合起来,抱团奋进,共赢发展。

 

 

郑汉明会长认为,深商是影响世界的新锐商帮,深商会是具有世界影响的国际化商会,在诸多领域都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可持续发展的成功之路,创下了令人瞩目的业绩。潮汕商会一直与深商会联系密切、感情深厚,希望双方能有进一步的合作交流,资源互通,经验互补,共同进步。

 

 

郑基明会长参观完深商服务中心,对深商会的发展情况感到十分震撼,认为深商会从团队管理、组织框架到制度管理,无数宝贵经验值得汕头商会借鉴与学习。他表示,庄礼祥会长一直以来支持与帮助潮汕企业家的发展,相信深商与潮商的关系能更加亲密。

 

 

会上,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林慧介绍了深商会的发展情况。她说:“深商会从2005年12月正式以来,在13年间从当初的深商联衍生到现在的深商总会、深商联、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联盟、深圳市老字号协会、深商研究会、深商公益基金会6大协会,并承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监测平台、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三大国家级平台,以及执行承办了11届深圳论坛和3届慈展会。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在座各位潮汕籍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初步统计下,深商会潮汕籍企业家占比大概36%。所以深商和潮商一定是一家人,尤其是庄会长一直跟潮汕籍企业家团结在一起,紧密联结。”

 

 

她表示,潮商作为对深圳贡献最大的商帮,在深圳经济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期望深商会与潮汕商会、汕头商会要真正做到借助各自资源,实现共赢发展。

 

 

 

潮商,这个历经数百年的商业文化族群,不断地创造着商业奇迹。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勇于担当的潮商遍布世界各地,为各地商业发展带来生机与活力。在当前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的时代背景下,潮汕商会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为两地发展、招商引资搭建桥梁,贡献潮商的力量。

 

 

 

关于深圳市潮汕商会——

 

深圳市潮汕商会的前身是2006年12月成立的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潮商工作委员会。2010年1月,深圳市潮汕商会正式登记为独立的社会组织,并以此为基础不断发展壮大,是由粤东四市在深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的集团式商会。2013年荣膺深圳市首家5A级商会。潮汕商会现有六家独立法人团体会员单位,共5000多家会员企业,其中有40多家上市公司。在地产开发、建筑安装、金融投资、教育文化、电子信息、商业物流、黄金珠宝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占有较大比重和影响力。

 

关于深圳市汕头商会——

 

深圳市汕头商会是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的独立社团法人组织。成立于2012年9月7日,宗旨是“诚信、守法、奉献、共荣”。会员对象为在深圳投资的潮汕籍企业家个人和潮汕企业。汕头商会400余家会员企业分布在房地产开发、对外贸易、金银珠宝、餐饮服务、现代科技、金融服务等10多个行业,普遍都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其中60多家属于行业的领军企业,有20多家是境内外上市公司。对深圳、汕头两个经济特区的开放改革与发展,对全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