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商大会嘉宾︱中国深商大会将迎来了“废纸女皇”--张茵

深商总会 · 最新资讯
2017-12-09 50890

12月26-28日, 2017中国深商大会暨全球龙商大会即将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大会由广东与黑龙江两省联袂,3天议程,6大演示,7个时代,8场盛宴,12块巨型LED,30位大咖,200家媒体,6000多企业家观众,8000万新闻点击,2亿受众覆盖……一年一度的中国深商大会已成气候,集万千深商、汇各行翘楚,不仅规模宏大、声名远扬,而且群贤毕至、共襄盛举。

张茵,一个行业内人尽皆知的传奇人物,从怀揣3万元收废纸起,做到了个人财富达300多亿的上市公司。这位被美国《纽约客》杂志冠以“废纸女皇”(wastepaper queen)的女企业家,她身上具有什么样的创业精神?她的人生经历有着怎么样的传奇?12月26日晚,张茵将出席2017中国深商大会暨全球龙商大会,为广大深商解读新时代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

对于大多数成功女性企业家来说,她们都有自己独特的发展经历。而张茵的与众不同,在于她是全世界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创业成功的女性。她27岁在香港街头收破烂,33岁赚到了第一桶金,进而开拓美国市场,后来返回内地创办企业,短短20年时间就成为了中国首富。在《2016胡润百富榜》中,她以310亿身家排名第49,在《2016胡润女富豪榜》中排名第5。她是有史以来世界白手起家者中,最富有的女性!

张茵祖籍黑龙江鸡西,上世纪50年代出生在广东省一个清贫的军人家庭。家中有8个兄弟姐妹,因为父亲在文革时被批判坐牢,身为老大的她早早就挑起了家庭的重担,这也塑造了她独立、坚强、大度的个性。

1982年,会计毕业的张茵来到深圳闯荡。她先在一家面料公司做会计,半年后又转投一家待遇优厚的合资企业,先后担任财务部部长和贸易部部长。1985年,27岁的张茵放弃了深圳优厚的工薪和住房,揣着两个合伙人一起凑的3万块钱,只身一人来到香港,成立了营港深纸品厂,做起了废纸回收贸易。她的创业之路也由此起步。

回顾张茵30多年的创业历程,从香港“收废纸的”到造纸大王,从第一位女首富到破产边缘,最后再从谷底爬起。张茵走过的每一步,都体现出创业家特有的坚毅和努力。尽管中间遇到过无数次挫折,都没有让这个女人折服。每一次挫折,都是对她的磨砺,最后她才能磨成一把锋利的宝剑,在市场上挥斥方遒,难逢敌手!

2017年,张茵获得RISI亚洲年度CEO奖,这是张茵第二次获得亚洲年度CEO奖。获得该奖项,主要是对她卓越持久的领导能力、高瞻远瞩的视野和富有战略的市场开拓力进行的嘉奖。

张茵带领的玖龙纸业集团,经过20年快速、稳健的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最大的废纸环保造纸的现代化包装纸制造集团之一。2016年,玖龙纸业实现销售额349亿元,产能超过1300万吨,生产基地覆盖中国主要制造中心和位于“一带一路”中的越南部分地区。

玖龙纸业已在中国箱板纸市场建立了一个庞大而高效的产销平台,规模效益及内部管理的创新和细化令企业经营及发展更加健康有序。玖龙纸业最近宣布,越南基地的PM2项目将于6月底前投产,并在2018年年底前在福建泉州、重庆、河北永新和沈阳等中国4个现有生产基地增加新的箱板纸机。

没有永远的王者,商场更是波诡云谲,首富、女首富的名字走马灯似的不停变换。“造纸大王”、“女首富”,这些都是外界冠以张茵的头衔。但她依然平衡好心态,她很清楚自己想要做的是什么。她的目标是把玖龙打造为百年品牌、百年制造,把员工带得更好、回报政府和投资者、更加体现对社会的价值。

2017中国深商大会暨全球龙商大会,承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势、应广东与黑龙江结对之政,联袂举行,取题“鹏舞龙腾”,两省、市府均为指导单位,届时领导悉数莅临。大会谋篇有道,分成七大时代,多个论坛,涵盖实业、新经济、AI等诸多领域,亮点频出。作为商界的巾帼英雄,张茵的出席,必将使中国深商大会增添无限精彩,令万千深商无不期待!


想说点什么


登录后参与评论

提交
助力企业成长
日产